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CNBC:新冠疫情催生东南亚庞大网购市场 新加7000万人在线买买买

2021-09-16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小康网9月16日讯 老马 根据Facebook 和贝恩公司的一份报告,自新冠病毒大流行开始以来,估计在六个东南亚国家的网上购物人数增加了 7000 万。

CNBC:新冠疫情催生东南亚庞大网购市场 新加7000万人在线买买买

Grab 送货骑自行车的人在新加坡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随着各国政府鼓励人们呆在家里以减缓冠状病毒的传播,东南亚迅速普及了了电子商务、食品配送和在线支付方式等数字服务。

而且这种趋势很可能会持续下去。该报告对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越南的 16,000 多人进行了调查,预计到今年年底东南亚的数字消费者数量将达到 3.5 亿。

到 2021 年底,Facebook 和贝恩预计,在接受调查的国家中,15 岁及以上的人中有超过 70% 的人会在网上购物。该报告预测,到 2026 年,东南亚的网购人数将达到 3.8 亿。

报告称,在接受调查的国家中,东南亚最大的经济体印度尼西亚的增长率继续最高。其数字消费者人口预计将增长 15% 左右,从 2020 年的 1.44 亿增加到 2021 年的 1.65 亿。

由于具有高度传染性的三角洲变异,东南亚的许多地区都在努力应对 Covid 的死灰复燃。一些新兴经济体的疫苗接种率仍然很低。由于间歇性的封锁和行动限制使消费者难以光顾实体店,因此许多电子商务市场蓬勃发展。

这项于 5 月进行的调查发现,表示他们“主要在网上购物”的受访者比例从 2020 年的 33% 上升到今年的 45%,其中增幅最大的是新加坡、马来西亚和菲律宾。

Facebook 和贝恩预计,今年的平均在线支出将从 2020 年的每人 238 美元增长到每位数字消费者的 381 美元,今年将增长 60%。报告称,在线零售在东南亚整体零售中的份额从 2020 年的 5% 飙升至 9%,并指出这一速度快于巴西、中国或印度。

报告称:“未来五年,东南亚的电子商务销售额预计也将与这些国家保持同步,每年增长 14%。”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