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CNN:日本防卫大臣在钓鱼岛问题狂妄放话要摊牌 自称日方巡逻舰数量多于中国海警

2021-09-16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国小康网9月16日讯 老马 日本正企图在中国也声称拥有主权的一个岛链周围划一条红线,反击北京日益咄咄逼人的军事姿态,并为该地区两个最大大国之间的潜在摊牌奠定基础。

CNN:日本防卫大臣在钓鱼岛问题狂妄放话要摊牌 自称日方巡逻舰数量多于中国海警

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独家专访时表示,在被中国称为钓鱼岛的尖阁诸岛毫无疑问是日本的所谓领土,将受到日本的保护,东京会以船对船的方式应对这些岛屿的任何威胁,并且如有必要超出现有状况。

日本一直在扩大自卫队,增加最先进的F-35战斗机,并将军舰改装为航空母舰。它还在建造新的驱逐舰、潜艇和导弹,同时指出,与中国增加的军费开支相比,其军费开支仍然相形见绌。

“针对中国对钓鱼岛和东海其他地区的行动……我们必须证明,日本政府正在坚决捍卫我们的领土,日本海警船的数量比中国多,”岸说。他补充说:“日本和其他国家之间没有关于钓鱼岛(尖阁诸岛)类似的领土争端。”

围绕这条无人居住的岩石链——东京西南 1,200 英里(1,900 公里),但距离上海只有三分之一——的紧张局势已经酝酿多年,对它们的要求可以追溯到几个世纪之前。

中国外交部去年在一份声明中说:“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的固有组成部分,在这些海域开展巡逻和执法活动是我们的固有权利。”

中国一直以其海警船只彰显其在该地区的主张,并通过制定新法律赋予其海警更大的权力。

据日本当局称,从1月1日到8月底,中国海警船只进入日本领海或日本陆地12海里范围内的次数共计88次。而在毗连区、岛屿之间但距离海岸12英里以内的海域,已经发生了851起中国进入事件。

专家说,中国的战略是在有争议的地区及其周围部署军队,并在这些地区行使北京的法律和权力。这样的行动使中国的主张显得恰到好处。

伦敦国王学院战争与战略教授阿莱西奥·帕塔拉诺 (Alessio Patalano) 表示:“行使沿海国家权利是通过实践证实主权的重要一步。”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