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法媒:意大利在欧洲首推新冠疫情绿码 上班必须刷涉及所有打工人

2021-09-16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国小康网9月16日讯 老马 意大利地区事务部长杰米尼15日表示,政府将在16日内阁会议决定强制要求公私部门劳工皆须持有新冠“绿色通行证”才能上班。这将使得意大利成为欧洲首个国家采取这类政策。

法媒:意大利在欧洲首推新冠疫情绿码 上班必须刷涉及所有打工人

上班要出示新冠绿色通行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意大利的新冠“绿色通行证”(Green Pass)有纸本和数位两种版本,可证明持有人已接种至少一剂疫苗、采取检阴性或近期曾感染新冠病毒康复。

绿色通行证原本推出目的,是为了让民众便于在欧洲联盟各国间旅行。但包括意大利在内的一些欧盟国,也在国内要求民众上健身房、参观博物馆和美术馆或进到餐厅室内用餐时,必须出示这个通行证。

杰米尼(Mariastella Gelmini)15日接受国营意大利广播电视公司电台(RAI radio)访问时透露,明天内阁会议将是扩大绿色通行证适用范围的“重大时刻”。

意大利感染新冠病毒死亡人数在欧洲仅次于英国。目前全国6000万人口已有73%接种过一剂疫苗,已完整接种2剂疫苗的人口则占全国65%,数字和其他多数欧盟国家大致相同。

路透社报道,意大利政府正努力提高疫苗覆盖率及消灭疫情,并已将绿色通行证要求逐渐扩大到职场,但这项政策在总理德拉吉(Mario Draghi)的联合政府内部引起摩擦。

不过杰米尼表示,罗马现在准备好做出进一步行动。她受访时说:“我们正朝向不只要求公务员须持有绿色通行证,民间劳工也一样。”

杰米尼还表示:“疫苗是我们对抗新冠病毒的唯一武器。唯有让绝大多数人口接种疫苗,我们才能遏制疫情。”

16日的内阁会议可能会有一番激烈争辩。意大利右派领袖、共同执政的“联盟党”(League)党魁萨尔维尼(Matteo Salvini)先前一再抗拒扩大绿色通行证适用范围,但联盟党内部也意见分歧。

在意大利,反对强制要求绿色通行证的人主张这是践踏人民自由,且是间接强迫民众打疫苗。先前光是讨论对公务员强制要求已引发轻微抗议,若再扩大到要求民间企业员工,反对声浪恐怕更大。

16日意大利政府是否将如杰米尼事先所透露采取如此进一步行动,令人拭目以待。杰米尼来自意大利前总理贝鲁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的保守派“意大利前进党”(Forza Italia)。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