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新书这样描述美军参联会主席米利上将与中方两次通话 防特朗普开战

2021-09-16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中国小康网9月16日讯 老马 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记者鲍勃·伍德沃德(Bob Woodward)和罗伯特·科斯塔(Robert Costa)的新书《危险》(Peril)披露,在特朗普政府的最后几个月里,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两次致电中国中央军委参谋长,向他保证特朗普没有攻击中国以保住权力的计划,美国没有崩溃。

美媒:新书这样描述美军参联会主席米利上将与中方两次通话 防特朗普开战

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A·米利上将曾愈发担心前总统特朗普无法接受自己的选举失败

纽约时报报道,1月8日,在特朗普的支持者冲进国会大厦试图阻止国会确认他竞选失败的两天后,马克·米利(Mark Milley)上将告诉中国将军,“局面可能看起来不稳定,”这是两人之间的第二次类似通话。“但民主就是这样,我们百分之百稳定。一切都很好。只不过民主有时可能很草率。”

然而,尽管做出了保证,米利还是非常担心特朗普,以至于当天晚些时候,他召集了一次高级指挥官会议,提醒他们发射核武器的程序规定了决策需要有他的参与。

这本书还揭示出,在应对特朗普要求他推翻大选结果认证的问题上,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其实比公众知道的要更勉强。在与作为败选一方监督1992年大选认证的前副总统詹姆斯·丹·奎尔(Dan Quayle)私下交谈时,彭斯似乎对支持特朗普的计划持开放态度,他提出了亚利桑那州投票结果有问题的不实说法,并询问奎尔是否有任何方法可以推迟认证。

彭斯的发言人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定于下周二发行的《危险》称,其叙述是基于当时的笔记、文件以及对未透露姓名的直接参与者和目击者的采访。《纽约时报》拿到了一本样书。

与特朗普离任后出版的其他媒体报道和书籍类似,这本书详细描述了特朗普在任期的最后几个月里,尤其是在竞选失败和开始否认选举结果之后,他的总统之职实际上处于崩溃状态。根据这本书,包括米利、国防部长马克·T·埃斯珀(Mark T. Esper)和司法部长威廉·P·巴尔(WilliamP. Barr)在内的高级助手们确信,他们需要采取激烈措施,以阻止特朗普践踏美国民主或引发国际冲突,米利认为大选之后的特朗普已经出现心智上的衰颓。

这本书有将近一半的篇幅涵盖了拜登政府的前几个月,讲述这位新总统如何努力应对疫情、经济衰退、国会和从阿富汗撤军等问题。

“如果任务是维护加尼政府,我不会派我自己的儿子去,”书里引用拜登在执政的前几个月里讨论撤军时告诉助手的话,他指的是当时正在努力击退前来夺权的塔利班的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Ashraf Ghani)。

但这本书中关于特朗普政府的细节可能会获得最多的关注。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