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京东、华为、小米等新型实体企业如何高质量发展?专家总结四个特点、三大建议

2021-09-16 和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四个特点”、“三大建议”,京东、华为、小米等新型实体企业未来怎么才能发展得更好,更好地发挥作用?听中国银行(601988,股吧)首席研究员细细说!近日,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召开“新型实体企业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座谈会现场,谈到“如何理解和界定新型实体企业”这一话题,中国银行首席研究员宗良博士表示,从中国的角度来说,发展新型实体企业是势在必行的。

  会上他认真剖析了新型实体企业的四个特点——首先它必须是实体企业,拥有实体企业的基因。第二,它有数字能力,这是它创新的根本,也是它赋能的基础。第三,它要拥有并用好数据资源,比如起源于互联网的新型实体企业本身就拥有丰富的资源。第四,要有丰富的场景应用,原来走的是线上线下结合的发展模式,已经打造了很多数据应用和企业创新,以及供应链转型的各种场景。

  而谈及新型实体企业未来怎么才能发展得更好,宗良博士坦言,首先着力打造一批新型实体企业;第二,在立足新阶段,贯穿新发展理念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样一个背景下,要在国际上努力搭建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供应链;第三,要与先进制造业有机融合,从全球视角角度来讲,不仅国内有带动作用,在国际上也有比较强的国际竞争力。先打造、后搭建、再融合,新型实体企业发展“三部曲”,值得每一个品牌商户认真品鉴。

(责任编辑:郑希)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