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团优选上线乡村振兴馆,助力长江经济带农民增收

2021-09-16 观察者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观察者网讯)9月15日,美团优选上线乡村振兴馆,推出四川会理软籽石榴、安徽砀山酥梨、江苏大闸蟹等多种特色农品。据了解,该馆将重点聚焦长江经济带11省市,助力特色农产品(000061,股吧)上行。

从四川省资阳市丰裕镇新鲜采摘下的蜜桔,会经过大型设备清洗加工、筛选分级,送上运输车,被运到黑龙江佳木斯、内蒙古呼和浩特、新疆乌鲁木齐,最远旅程达3500公里。四川攀枝花芒果、云南阳光玫瑰、湖南绿心猕猴桃……多种时令农产品将在该专区上线,消费者均可通过美团优选搜索“乡村振兴”关键词,购买全国各地的特色农产品。

此外,该馆还将通过流量倾斜、营销资源投入、直播销售等多种形式助力农民增收。长江经济带历来是我国重要的农业产区,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美团优选上线长江经济带超过65种地理标志农产品,覆盖超90%的长江经济带区县。

据美团优选方面介绍,未来,该馆将持续助力产地供应链升级及区域特色品牌打造,以科技创新改善农产品流通效率,并加大冷链物流基础设施的投入,以新业态持续探索乡村振兴新模式。

日前,由农业农村部、商务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联合发起的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金秋消费季在北京启动,以营销助农、消费惠农、品牌强农为重点,推动各类市场主体开展展示展销、直播带货、专场推介等营销促销活动。

美团优选等平台作为消费助农的新渠道将参与活动,形式包括营销资源倾斜、消费券发放、直播销售等。

据悉,活动期间,美团优选将在浙江嘉兴、湖南隆平、江西赣州、湖北武汉、江苏淮安等长江经济带的多个城市开展多场农产品产销对接会,助力农产品销售;还将在贵州赫章、浙江丽水等地开设“乡村振兴电商带头人培训计划”丰收节专场,扶持更多懂农业、懂电商的“新农商”。

(编辑 卢思叶)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