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军高官分析:官僚主义拖累美军事现代化

2021-09-16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9月16日报道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9月15日发表文章《高超音速官僚主义——五角大楼为何说美军事现代化“太慢”》,作者是伊琳娜·塔兰和伊丽莎白·科马罗娃。全文摘编如下: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约翰·海滕在布鲁金斯学会组织的视频会议上说,在与俄罗斯和中国的军事竞争中,由于官僚作风和对风险的恐惧,美国作战能力的现代化进展极其缓慢。

据美国《国防》月刊报道,海滕说:“问题在于,我们的行动仍极其缓慢,一切都已官僚化,而且我们还惧怕风险。”他还强调,如果没有潜在的对手,则可以“排除一切风险从容行动”,但如果“有像中国和俄罗斯这样快速发展的对手,那我们的行动应该更加积极”。

海滕在谈到陆基战略威慑武器系统时说:“仅对现有的400个发射井进行现代化改造就需要10年至15年。”他还提到,该系统达到全面作战准备状态可能要到2035年后了。

专家们指出,美国在完善作战能力方面确实进展非常缓慢,这在高超音速和核武库现代化领域表现得尤为明显。俄军事专家伊万·科诺瓦洛夫说:“由于高超音速武器是新的世界趋势,美国朝这个方向发展很重要。但莫斯科在这方面保持领先地位,北京也进步明显。”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