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李迅雷:站在未来10年看,资本市场“双向扩容”是大趋势

2021-09-16 证券市场红周刊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截止9月13日,A股已连续39个交易日成交破万亿。而此前的纪录是2015年5月8日至2015年7月8日43个交易日成交破万亿。某种程度上,今年外资的涌入也为A股成交额贡献了一份力量。

今年以来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A股2952.86亿元,同比增长167.46%,这已超过其去年全年的水平(2089.32亿元)。QFII也是如此,据《红周刊(博客,微博)》记者统计,截至二季度末,QFII共出现在517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持仓总市值达3148亿元,创下历史新高(见图2)。而去年同期,QFII持仓总市值仅为2053亿元。据统计,北上资金和QFII的持仓合计占A股总市值(94.20万亿元)的3.07%,相比成熟市场10%及其以上的外资占比存在较大差距,差值为6.53万亿元。

同时,代表市场交投活跃的杠杆资金也在增多,沪深两市的融资余额已由年初的1.64万亿元增至1.91万亿元,创近6年来的新高。这与2015年6月18日2.27万亿元的融资余额,也相差不多。

对于资金流入股市的趋势,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向《红周刊》记者表示,随着资管新规的推进和金融市场开放程度的提高,银行理财的资金等都在不断流入A股,并且在“房住不炒”的大背景下,居民在大类资产的配置上还会减配房地产、增配金融资产。在他看来,虽然短期总有扰动因素存在,但如果站在未来10年的角度上看,资本市场规模会越来越大,资金的流入规模也一定会越来越大,即“双向扩容”。李迅雷判断,资金仍会源源不断地流向权益资产,这已形成长期的趋势。(见附表)

李迅雷:站在未来10年看,资本市场“双向扩容”是大趋势

更多精彩观点,详见《红周刊》第72期封面文章《北交所“牵出”“指数牛”》,作者王飞齐永超;也可通过公众号进行阅览!(文中提及个股仅为举例分析,不做买卖建议。)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