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安科生物(300009.SZ):抗肿瘤创新药“ZG033注射液”临床试验申请获受理

2021-09-16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讯,安科生物(300009,股吧)(300009.SZ)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合肥瀚科迈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简称“瀚科迈博”)申报的“ZG033注射液”临床试验申请已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受理。

公告显示,瀚科迈博研发的ZG033注射液为1类创新药,是针对人4-1BB分子的人源化单克隆抗体类肿瘤免疫治疗类药物。4-1BB(CD137/TNFRSF9)属于TNFRSF的成员,由肿瘤坏死因子受体超家族成员9(TNFRSF9)基因编码。4-1BB是在免疫系统中多种细胞表面表达的共刺激受体,包括活化的CD4+和CD8+T细胞、自然杀伤T细胞(NKT)和自然杀伤细胞(NKs)、分化中的髓样细胞、单核细胞、嗜酸性粒细胞、嗜中性粒细胞、树突状细胞(DC)和刺激的肥大细胞以及Treg细胞等。4-1BB与配体4-1BBL结合能够增加T细胞的存活、增殖和细胞因子的产生,从而激活机体免疫系统,达到抑制肿瘤发生发展、促进肿瘤清除的抗肿瘤药效。

据悉,临床前研究表明ZG033能依赖FcγR促进T细胞、NK细胞增殖、活化和细胞因子产生,在4-1BB人源化小鼠荷瘤模型中表现出良好的肿瘤抑制作用,在食蟹猴毒理实验中也显示出良好的安全性。目前国内外均无该相关靶点药物上市。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