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金风科技:东吴证券、长江证券等4家机构于9月16日调研我司

2021-09-16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2021年9月16日金风科技(002202,股吧)(002202)发布公告称:东吴证券(601555,股吧)陈瑶、长江证券(000783,股吧)曹海花、中泰证券胡竞楠、兴业证券(601377,股吧)李静云于2021年9月16日调研我司,本次调研由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 马金儒,投资者关系经理 郭紫墨负责接待。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目前公司的技术研发,包括大型化产品的进度情况?答:公司正在研发或已经商业化的技术或产品趋势包括但不限于大型化与轻量化。公司研发主要侧重于三个方面:一是新技术与新产品的研发,包括陆上/海上风电以及适合国内国际市场的新机型;二是实验检测能力、数字化仿真能力以及试验风电场建设;三是数字化技术开发以及未来新技术的开发。截至2020年底,公司累计拥有国内授权专利共3100项,累计拥有海外授权专利共228项,累计国内专利申请4486项,累计海外专利申请项662件;累计软件著作权878项,相关知识产权积累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目前陆上风电的招标情况,公司对上半年收入情况的看法?答:公司在2021年风机设备招标市场积极参与项目招标,随着行业招标需求的增长,公司持续获得新订单;今年的目标是持续保持市场领先地位。截止到今年6月30日,公司手订单共计16.4GW,其中包括超过187万千瓦的海外在手订单,显示了非常好的市场前景和综合竞争力。2021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9.0亿元。2020年存在补贴政策引发的行业加速装机等特定因素,2021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均高于除2020年以外的过去五年同期水平。公司对于海上风电技术发展,今年及明年的招标情况看法?答:风电机组产品的功率选择,取决的其应用的场景及其经济性。目前中国海上风电的主要痛点问题是度电成本需要更具竞争力。公司始终坚持长期主义、秉持务实精神,在加快平价产品的开发和商业化推广的同时,持续关注产品可靠性,如加大核心部件和系统的试验检测能力等,为客户缩减全生命周期运维成本;同时紧密协同产业链上游,如开发海上风电定制化工装资源和一体化安装设计等,以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为客户项目投资收益奠定坚实的基础,与产业链携手促进海上风电度电成本的降低。公司的供应商包括哪些,采购情况进展如何?答:公司风机设备产品主要零部件包括发动机、叶片、电控和结构件等,公司向经营稳健、质量可控、合作记录良好的供应商采购零部件。公司的供应商包括国内外知名品牌和厂商,大部分都具备本地化生产的能力。一直以来,公司与零部件供应商保持积极协同,如研发降本、生产协同、金融支持等。公司已在2020年底完成了大部分2021年度零部件采购合同的谈判。

金风科技主营业务:大型风力发电机组生产销售及技术引进与开发、应用;建设及运营中试型风力发电场;制造及销售风力发电机零部件;有关风机制造、风电场建设运营方面的技术服务与技术咨询;风力发电机组及其零部件与相关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金风科技2021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79.04亿元,同比下降7.83%;归母净利润18.49亿元,同比上升45.0%;扣非净利润17.23亿元,同比上升50.58%;负债率68.9%,投资收益9.22亿元,财务费用5.68亿元,毛利率27.98%。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