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博鳌快讯 | 邱晓华:风险犹在 企业要把“安全”放到未来的思考范畴中

2021-09-16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2021博鳌房地产论坛·现场快讯:9月16日上午,在2021博鳌房地产论坛的全体大会主旨演讲中,国家统计局原局长、阳光保险集团首席经济学家邱晓华提出,要了解中国经济未来的发展,首先要对中国经济的发展逻辑有一个新的思考,“安全”两个字也要放到未来新理念的思考范畴当中。

他认为,面向未来,在发展的征途上,金融风险、财政的债务风险、生态风险,以及大流行病的风险依然还没有完全消除,隐患犹在。

一方面,来自国家安全的风险,无论是领海、领土还是重要的战略资源,这方面的安全的风险也还摆在我们面前,因此作为国家要统筹发展安全关系,作为企业也要十分注意安全这个不可或缺的因素,把它作为一个底线来考量。

另一方面,作为个人思考未来,也要把安全作为重要的因素,就是在疫情中已经表现出来的,需要有必要的现金流、需要有必要的物资储备,需要有必要的对外交往的工具等等。

国家未来的大逻辑是要构建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格局,扩大内需是战略的基点,对外开放要放到更高水平上来考虑,因此走向未来的中国经济发展逻辑,内需的拓展、释放将成为各方面工作的重点,也将成为经济转型、产业转型的重要内容。与此同时要尽可能地把握住国际市场、国际资源两方面的机会,尽力促进内循环更好地发展。

整个国家的产业链将更多地建立在国内循环为战略基点的基础上,以应对未来有可能先为复杂、更不可预测,甚至可能更严峻的外部的变局所带来的冲击。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