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年度灾难大片《峰爆》首映,宝酝酒为平凡英雄喝彩!

2021-09-16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太燃了!这不只是电影,更是我们经历过的现实!”9月12日,年度灾难巨制《峰爆》在京隆重举行首映礼。导演李骏携演员朱一龙、黄志忠、陈数、焦俊艳等主创人员一同亮相,与观众面对面交流。首映礼以“平凡英雄在身边”为主题,多位奋战一线的救援英雄、基建英模、老铁道兵到场,与观众分享真实救灾经历,并力赞影片“真实还原了基建人劈山斩水敢胜天的精神”。

年度灾难大片《峰爆》首映,宝酝酒为平凡英雄喝彩!

实景拍摄,真实呈现“中国式救援”

观影现场气氛紧张,热潮澎湃,随着国际新闻“印度洋板块近期一直处于明显的活跃状态……”的播报,人们的情绪瞬间被带入情境之中,随着剧情的推进感受天灾当前,人类的渺小和中国人爆发出的无限可能。在整场观影的过程中,观众会因为影片中一些轻松的片段和温暖瞬间而笑声不断,也会因为剧中每一位基建人灾难面前英勇无畏、生命至上的一举一动而感动、破防。

“灾难面前,生命至上”。《峰爆》围绕一场史无前例的地质灾害展开:一个小县城突遭地质灾难,天塌地陷,山体滑坡,泥石流接踵而来,16万民众命悬一线。在这危急之中,黄志忠饰演的退伍铁道兵(老洪)、朱一龙饰演的隧道工程师(小洪)、陈数饰演的工程部总经理丁雅珺、焦俊艳饰演的雷达技术员卢小靳,这些作为中国基建人的平凡英雄逆流而上,为护城救人展开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极限营救。除此之外,还有消防员、飞行员等各行各业救援力量集结,展现了灾难面前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创造奇迹的“中国式救援”。

宝酝酒品牌代言人黄志忠,是影片中退伍铁道兵老洪的饰演者,他用精湛的演技让我们看到了一名普通基建人的伟大和作为一名平凡的父亲对于儿子深沉的爱。影片中,他饰演的老洪和朱一龙饰演的小洪这对父子因为工作关系不能经常见面,由此埋下心结,缺乏沟通,以典型“中国式父子关系”的模式相处,但在危难时刻,两人打破隔阂,携手并肩,展开一场生死救援。而滂沱暴雨中,小洪从极限的两山之间爬出抓着父亲的手奋力向上攀登的镜头,更是让人瞬间破防。父子二人在影片中的情感主线时刻牵动着大家的神经,仿佛置身其中真实感受并领悟到预告片中那句影片灵魂,“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年度灾难大片《峰爆》首映,宝酝酒为平凡英雄喝彩!

峥嵘岁月,真实基建英雄力挺!

首映礼当晚,来自国家隧道应急救援中铁十七局太原队的胡东坡,参加过隧道塌方、煤矿透水等10余次救援行动;来自中铁十一局建安公司的黄喜胜,在疫情期间曾主动请战参与援建武汉火神山医院和方舱医院;现实生活中的“基建父子”老铁道兵陈元生和儿子陈诚,以及参与过成昆线修筑的老铁道兵张新成等众多生活中真实的基建人、救援英雄也出席了观影现场,他们对于这部讲述基建人和平凡英雄的影片感同身受、为之动容。

首映礼结束后,五位主创人员更是来到观影现场跟大家分享了影片中的人物故事,在接受媒体采访的环节中,李骏导演提到“因为拍摄技术难度较大,国产灾难性质的影片很少,但一次机缘巧合之下我了解到了中国铁道兵的故事,更了解了以他们为代表的基建人在开山辟路、遇水架桥中对于建设祖国、发展祖国事业中所做出的努力和奉献,这种精神深是中国基建人精神,也是中国人的精神。”

小洪饰演者朱一龙对于“中国式父子关系”的模式认为,“《峰爆》中小洪和老洪这对父子之间一开始是隔阂的,但是同样身为中国基建人,小洪虽然日常生活中缺乏与父亲的沟通,但是他早就从心里理解了父亲舍小家顾大家的行为,也更加理解了中国基建人的精神。”老洪饰演者黄志忠谈到“老洪”这个父亲的角色时说,“洪赟兵非常爱他的儿子,但是因为曾经是一名中国铁道兵,他身上军人的个性决定了他不会去细腻的表达对孩子的爱,而是把这种爱放在心里。但危险面前,他又可以毫不犹豫的去保护儿子的安全,置生死于不顾。”

年度灾难大片《峰爆》首映,宝酝酒为平凡英雄喝彩!

助力《峰爆》,宝酝酒致敬中国精神

此次,作为电影《峰爆》官方白酒类合作伙伴,宝酝酒用自己的行动助力本场首映礼,结合电影主题为观影嘉宾制作了精美的伴手礼,里面准备了“峰爆×宝酝酒应急包”,包含影片救援时用到的应急手电筒以及受伤时必备的消毒湿巾、创可贴等应急物品,让观影嘉宾能有更沉浸式的影片体验。同时,伴手礼盒还含有一瓶175ml的宝酝酱酒,品鉴之余还能够用来消毒。工程部总经理丁雅珺的饰演者陈数在首映礼中讲到,“对于工作环境恶劣的基建人而言,白酒是最好的防冻液,它会带来温暖和力量;对于任何一个工作而言,‘人品+执行力’才能等于产品,这是基建人的精神,也是中国人的精神。”

电影《峰爆》向国人讲述了“中国式救援”,印证了那句“你永远可以相信中国人”。作为《峰爆》官方白酒类合作伙伴,宝酝酒还在自己的公众号“宝酝酒”上推送了《这里有一份峰爆的观影邀请函》的文章,众多网友纷纷参与互动,留言点赞,走心评论更是让人为之触动,引发大家情感共鸣。这部演绎基建人抗灾救援的影片,成功刻画了中国平凡英雄的伟大形象,激发全民深层共鸣。

9月17日,《峰爆》全国上映,宝酝酒将与您一起感动于每一个破防时刻,致敬每一位生活中的平凡英雄!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