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图公司以“美”为基因,创新演绎国潮文化

2021-09-16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从经典国货焕新升级,到新消费品牌快速崛起。国潮所代表的意义,不再限于本土潮流品牌的打造,更是文化自信的彰显。

近年来,国潮备受“90后”、“00后”的喜爱。面对时下具有独立思想、寻求创意与创新的年轻群体,以“美”为内核的美图公司持续创新,将国潮与现代影像技术相结合,诠释国潮之美。

创新国潮内容,引发情感共鸣

近日,麦肯中国发布《关于中国Z世代的真相:本土文化洞察白皮书》显示, Z世代的民族自豪感打分为9.38(10分制),比其他年龄段受访者更高。然而,他们对很多国潮联名表示不感兴趣。比起千篇一律的视觉元素拼接,或者对经典文化IP的重新包装,年轻人更期待看到对地方文化的深度洞察和中国现代文明的先锋代表。

事实上,国潮是品牌基于自身定位和产品特点,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创新利用。在国潮崛起的趋势下,不少品牌挖掘中国传统文化价值,将产品与国潮风结合。

从过往走来,国潮承载着历史的厚重,彰显中国传统文化的底蕴。而在当下,传承经典、创新融合,也成为很多品牌诠释国潮之美的方式。美图公司以“美”为媒介,在发展过程中驱动创新,推动中国文化与现代影像技术融合,打造不同形式的国潮内容,创新演绎国潮文化。

美图公司旗下美图秀秀将东方美学和现代潮流相融合,以中国古典颜色为灵感基调,推出“中国潮色”系列滤镜,以国潮文化引发年轻用户的情感共鸣。

作为贯穿了整个华夏文明的颜色,“中国潮色”系列滤镜中首发滤镜朱砂红,将中国传统颜色与年轻人拍摄场景相结合,最大程度展现“中国红”的魅力。在朱砂红滤镜下,年轻用户生活中的美好瞬间,与浓郁温暖的红色视觉基调融合,彰显出用户对国潮独特的诠释与表达,实现“国色”和“新潮”的完美平衡。

美图公司以“美”为基因,创新演绎国潮文化

美图公司旗下美图秀秀“中国潮色”朱砂红滤镜

以“美”为媒,传播国潮文化

国潮崛起的背后,是文化自信的彰显,也反映出年轻一代更强烈的自我表达意愿。

据艾媒咨询发布的《2020年-2021年中国国潮经济发展专题研究报告》显示,随着年轻消费群体对国家和民族认同感的日益提升,国潮被接受程度提升,为国潮经济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面对年轻用户需求和喜好,美图公司通过日益完善的内容生态和开放的互动玩法,结合时下热点,通过“美图配方”打造更受年轻人喜爱的国风、国潮内容,彰显年轻人文化自信和美学自信。

近期,美图公司旗下美图秀秀洞察到年轻用户的兴趣所在,将国风高级感的清冷格调、传统书法和国画元素,巧妙运用在古装轻喜剧《玉楼春》同款定制“美图配方”中,可以一键生成赏心悦目的古装大片,充分彰显中国传统文化的韵味。

美图公司以“美”为基因,创新演绎国潮文化

美图秀秀×《玉楼春》定制“美图配方”

美图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吴欣鸿此前表示,美图公司愿以“美”为媒介,传播新国风和国潮文化,向全球用户传递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审美。

未来,美图公司还将持续探索创新,紧跟年轻人的审美趋势,将中国美学和国潮文化进行现代化演绎,让更多用户真正感受到国潮的魅力。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