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山西省副省 长于英杰一行深入山西产业基地视察

2021-09-16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9月13日,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阴和俊、山西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 长于英杰等一行领导深入视察国家先进计算产业创新中心山西产业基地(以下简称山西产业基地)。中科曙光(603019,股吧)总裁历军向阴和俊副院长、于英杰副省 长一行汇报了山西产业基地运行建设情况。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山西省副省 长于英杰一行深入山西产业基地视察

历军感谢山西政府及中科院对中科曙光的关心支持。他介绍,山西在发展数字化产业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山西产业基地建成后将成为集技术研发、生产制造、计算服务、人才培养、生态建设、产业孵化等功能于一体的创新综合体。中科曙光作为国家先进计算产业创新中心的牵头单位和中科院先进计算技术创新与产业化联盟的理事长单位,将以中科院创新技术为载体,结合自身科技研发能力、成果转化能力,在产业领域持续深化合作,为山西建设科技高地增添动力。

于英杰表示,山西作为国家资源型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提出了全面推动“数字山西”战略,打造智慧政府、民生服务、数字经济发展的“新高地”的工作部署。推进“数字山西”的建设,需要中科院等科研机构及中科曙光等企业深化在晋布局,将5G、大数据、工业互联网及人工智能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为山西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阴和俊感谢省委、省政府对中科院和山西产业基地给予的大力支持与帮助,高度赞誉山西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他表示,中科院将持续深化与山西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共建科研院所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中科院科技创新与山西产业转型深度融合。同时,他对曙光公司在智能计算、大数据领域的技术优势、实践成果表示了高度认可。下一步,希望中科曙光深入发挥院地合作桥梁纽带作用,切实促进协同创新与成果转化,发挥产业引领和示范作用,为山西省高端计算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中科院人工智能产学研创新联盟作为科技创新引领力量,一贯将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作为抓手,借助新一代人工智能计算平台等数字新基建基础设施,结合区域发展,统筹推进地方产业优化升级。山西产业基地在联盟的统筹指导下,将以底层算力为支撑助推区域产业高质量发展。未来,山西产业基地将集中承担政府和企业高端计算服务需求,为带动山西转型综合改革、助力经济结构升级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