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8月英国通胀率升至3.2%,创9年新高,明年将加息?

2021-09-16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6日电 综合多家外媒消息,8月份英国通胀率飙升至3.2%,这一数字创逾九年新高,同时也助长了英国央行可能更早开始升息的预期。

据路透中文网(博客,微博)消息,英国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上涨3.2%,为2012年3月以来的最高涨幅,按月升幅录得至少24年来最大。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消息,仅8月份英国物价就上涨了0.7%。其主要原因是随着政府放松对新冠疫情的限制,食品、运输、家具和餐厅价格环比大幅上涨。与7月份相比,这些类别的价格均上涨逾1%。

路透社报道称,英国央行同时预计,今年的通胀率将大幅上升,并达到4%的峰值。通胀上升可能会加强人们对英国央行将比欧洲央行或美联储更快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

报道还称,荷兰合作银行汇策略主管Jane Foley表示:“英国8月CPI数据创新高,令市场预期英国央行可能在下周的政策会议上略微偏向鹰派。”

“随着通胀的热度和薪资的上升,英国央行看来很可能成为明年第一批加息的主要央行之一。”摩根资产管理全球市场策略师Hugh Gimber表示。

根据路透调查显示,投资者认为英国央行将在2022年底前提高借贷成本。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消息称,毕马威英国首席经济学家雅艾尔·塞尔芬表示,通胀上升是未来形势的一个迹象。她称:“尽管9月份通胀可能略有缓解,但预计仍将居高不下。招聘困难、企业成本压力、供应链问题和新冠疫情后的结构变化都表明,至少在今年年底之前,通胀都将继续上升。”(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