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川恒股份100亿元投建「矿化一体」新能源材料项目,一期达产预计新增年产值85亿

2021-09-16 财经涂鸦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二期2026年4月竣工,投产后预计新增年产值120亿。”

作者:Yami

编辑:tuya

出品:财经涂鸦川恒股份100亿元投建「矿化一体」新能源材料项目,一期达产预计新增年产值85亿

据公司情报专家《财经涂鸦》消息,9月15日晚间,川恒股份(002895,股吧)(002895.SZ)发公告称,公司与福泉市人民政府定于16日(今日)拟签订《投资项目合作协议》,川恒股份拟在福泉市投建“矿化一体”新能源材料循环产业项目,预计项目总投资为100亿元。

项目分两期建设, 其中一期投资45亿元,二期投资55亿元;一期项目(除双龙铁路仓储物流中心外)建设周期为36个月,计划建设期为2021年3月至2024年3月。二期项目建设周期为24个月,计划建设期为2024年4月至2026年4月。一期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新增年产值85亿元。二期项目投产后,预计新增年产值120亿元。

川恒股份100亿元投建「矿化一体」新能源材料项目,一期达产预计新增年产值85亿

川恒股份100亿元投建「矿化一体」新能源材料项目,一期达产预计新增年产值85亿

来源:公司公告

川恒股份主营业务为磷酸二氢钙,磷酸一铵与少量掺混肥,水溶肥及聚磷酸铵的生产和销售。公司生产的饲料级磷酸二氢钙在国内市场份额和出口数量,及生产的消防用磷酸一铵在国内市场份额均处于行业首位。公司的“小太子”牌饲料级磷酸二氢钙市场占有率已多年稳居行业首位,成为行业第一品牌。

川恒股份2021半年报显示,公司实现主营收入10.06亿元,同比增长24.95%;归母净利润1.05亿元,同比增长26.37%。

9月7日,川恒股份与国轩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投资合作协议,拟在磷系电池材料(包括但不限于磷酸铁及磷酸铁锂)、氟系电池材料(包括但不限于六氟磷酸锂及PVDF)领域开展合作。此外,双方合资8亿元设立恒轩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主要用于锂电池磷系正极材料(磷酸铁、磷酸铁锂)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川恒股份与国轩集团分别以出资4.8亿元、3.2亿元占合资公司60%和40%的股份。

截至15日收盘,川恒股份报46.85元/股,跌幅5.16%。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财经涂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