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富时罗素9月指数调整将生效,千亿“防水茅”或将尾盘异动

2021-09-16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9月16日消息,今天收盘,富时罗素9月指数调整将生效。

此前8月20日晚间,国际指数编制公司富时罗素公布了旗舰指数2021年8月的季度审议结果。

公告显示,富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本次新纳入71只A股,其中大盘股共11只,中盘股12只,小盘股41只,以及微盘股7只;剔除4只A股。调整将于9月17日收盘后正式生效。

调整为何提前一天?

富时罗素指数调整一般是周五收盘、周一开盘生效,此前的公告也是如此显示的。为何这次突然提前了一天?

富时罗素在通知中解释,由于假期安排,香港交易所9月17日不开放沪港通、深港通的南向交易和北向交易。

基于股票互联互通机制,跟踪富时罗素指数的海外资金大部分通过沪港通、深港通北向交易买入。所以,富时罗素在征询了市场参与者意见后,决定提前一天,按照今天9月16日收盘价计算。

富时罗素9月指数调整将生效,千亿“防水茅”或将尾盘异动

四只A股遭剔除,“防水茅”也在其中

据公告显示,本次4只股票被富时罗素剔除出富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其中大盘股1只,为东方雨虹(002271,股吧);小盘股1只,为ST凯乐;微盘股两只,分别为永冠新材(603681,股吧)、山东墨龙

据富时罗素调整理由显示,东方雨虹可投资空间下降/未通过自由流通调整审查是其遭剔除的原因。也就是说,东方雨虹的外资持股比例达到了监管上限。

据证监会公布实施的《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试点办法》规定,所有境外投资者对单个上市公司A股的持股比例总和,不得超过该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30%。

但外资持股比例达到24%被视为预警点,到28%则暂停外资买入。

深交所官网显示,截至8月19日,东方雨虹的QFII/RQFII/深股通投资者持有该股总数已达6.92亿股,占东方雨虹公司总股本比例的27.44%,已经超过预警线。

作为A股防水材料龙头股,东方雨虹堪称“防水茅”,2008年登陆A股,上市首日市值仅为10.55亿元,但2021年初已突破1000亿元。

目前东方雨虹报价43.21元/股,最新市值为1089亿元。此前曾有机构预测,2021年东方雨虹市值有望破2000亿元。国泰君安也将目标价上调至75.25元,继续重点推荐。

但近期东方雨虹走势呈现震荡下行趋势,能否在下半年实现2000亿元的市值,还有待观望。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