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供需失衡价格暴涨 天然气板块继续冲高 这些标的值得关注

2021-09-16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9月16日周四,天然气板块早盘高开高走,继续大涨。截至发稿,板块整体大涨超2%,个股方面,洪通燃气梅安森(300275,股吧)、四川美丰(000731,股吧)、陕西燃气四股拉升封板,新奥股份(600803,股吧)、广汇能源(600256,股吧)、东华能源(002221,股吧)等跟涨。

供需失衡价格暴涨 天然气板块继续冲高 这些标的值得关注

天然气板块最近一段时间的强势,主要原因还是供需失衡导致天然气价格的上涨。

消息面上,欧洲天然气价格继续创历史新高。

9月14日,欧洲期货市场的天然气价格突破每千立方米800美元。目前,欧洲天然气期货价格已经创出历史新高,且看不到涨势有任何暂缓迹象。

与此同时,美国的天然气价格也涨至七年半新高。

9月13日,NYMEX美国天然气期货周一涨超5.3%,刷新七年半高位至5.2美元上方。若今年冬季较往常更冷,欧美天然气价格无疑会进一步攀升,消费者恐怕将会迎接巨额账单。

国内市场方面,“双碳”进程的推进、近几年的“煤改气”工程,都导致国内天然气需求稳步增长;全球范围内,天然气作为一种较为清洁的化石能源,在多国能源结构中的比重都在逐步加大。

如今天然气的需求增长了很多,呈现出“淡季不淡,旺季更旺”的趋势,供应跟不上,从而显现出了供需矛盾,促进了天然气价格上涨。

中石油经研院天然气市场研究所白桦认为,近年来,疫情蔓延与极端天气等突发事件对气价波动的影响日益加剧。未来5年,LNG市场会出现短期供需趋紧,东北亚地区LNG现货价格维持在中高位运行。

此外,在全球主要经济体相继宣布加快绿色能源转型的大背景下,天然气这个相对绿色环保的资源,也被当做了过渡能源的首选,这进一步加剧了需求的增长。

天风证券表示,双碳目标下,预计十四五、十五五期间天然气需求将保持正增长复合增速分别为6%和8%,需求的持续增长有望带动未来国内LNG价格中枢上移

多地库存处于低位背景下,补库存需求依旧旺盛,加之供给弹性不足,全球天然气价格仍存支撑。就国内LNG 涨价而言,气源标的成本端相对固定,收入端或将受益行业量价齐升,业绩弹性可期。

接收站资产下半年价差或有持续提升空间,长期来看气源主动性、灵活性或将助力气源贸易盈利持续稳定。具体标的建议关注:新天然气(603393,股吧)、九丰能源、新奥股份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