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博鳌快讯 | 樊纲:楼市调控是为了软着陆化解房地产风险

2021-09-16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2021博鳌房地产论坛·现场快讯:9月16日上午,在2021博鳌房地产论坛的全体大会主旨演讲中,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提出要适当调整,软着陆化解房地产风险。

樊纲强调,我们有多年软着陆的经验,过去一直进行一些调控,其实就是为了使问题不发生太大,最后化解这些风险的过程是一种软着陆,而不是硬着陆。也就是对其它行业的振动不会产生太大,不会产生过度的调整。

樊纲继而表示,调整的时候,它往往会产生过度调整,调整就是让波动在可控的范围内,这是宏观需要考虑的问题。当然这个不是对企业家说的,但是也包含对企业家问题的一种表达,风险是存在的,我们要化解风险,必须采取措施,但是如何使措施不产生过度的对其它经济部分的冲击,是我们需要考虑的问题。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