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本将为L4级自动驾驶制定安全监管规则

2021-09-16 盖世汽车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日本交通部计划对自动驾驶汽车制定更严格的安全要求,为自动驾驶公共汽车和其他公共交通工具铺平道路,未来这些交通工具将可以在没有人类驾驶员的情况下在偏僻的地区运营。

日本将为L4级自动驾驶制定安全监管规则

(图片来源:丰田)

日本正在寻求发展L4级自动驾驶,该级别的自动驾驶汽车不需要人类驾驶员进行控制,此类车辆不需要配备方向盘和踏板,可以为偏远地区提供出行解决方案。长期以来,日本偏远地区的交通服务一直处于亏损状态。

由于L4级自动驾驶可以在恶劣天气或紧急情况下实现自动驾驶,因此有必要为其制定更高的安全标准。日本土地、基础设施、交通和旅游部的目标是要求对这类车辆进行更复杂的控制,例如当救护车靠近时,自动驾驶汽车能够安全和自动地靠边停车。

日本计划升级安全要求,以配合计划在2022财年对该国道路安全法案进行的修订,从而允许自动驾驶汽车在某些地区运行。

目前日本的安全标准最高只能覆盖L3级自动驾驶,在L3级别下,车辆在紧急情况时需要人类司机接管控制权。今年3月,位于日本海沿岸福井县(Fukui Prefecture)的永平寺町(Eiheiji)成为了日本首个部署L3级交通服务的城市,由一名操作员远程监督三辆运送游客的车辆。日本交通部还在包括横滨市在内的另外5个地方测试了自动驾驶巴士。

日本政府预计,在2025年之前在全国40个地点部署L4级自动驾驶交通服务,然后在2030年之前扩大到100个以上。L4级自动驾驶预计要等到2025年左右才会日本的乘用车中普及。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