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党建引领助公益 环保教育进社区

2021-09-16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党建引领助公益 环保教育进社区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按照中信集团党委“聚焦新发展理念办实事、聚焦履行社会责任办实事、聚焦保障职工权益办实事”的工作要求,在中信环境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中信环境技术以党建引领业务,多措并举,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党建引领助公益 环保教育进社区

9月9日,为更好地发挥了党组织、党员职工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战斗堡垒作用,中信环境技术、中信银行(601998,股吧)南沙分行、广州市南沙区蕉门河社区党支部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支部共建活动暨“小禾的家”环保教育志愿者服务点揭牌仪式,中信环境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中信环境技术高级副总裁张勇、中信环境技术广州党支部书记、工程管理中心副总经理李艳艳、中信银行南沙分行行长曲琳理、南沙区蕉门河社区党支部书记范文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党建引领助公益 环保教育进社区

图为本次支部共建会议现场(第一排左二为中信环境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中信环境技术高级副总裁张勇、左一为中信银行南沙分行行长曲琳理、右一为南沙区蕉门河社区党支部书记范文)

本次中信环境技术以党建为引领,联动中信银行南沙分行、广州市南沙区蕉门河社区、广州市千禾社区基金会等多方力量共同设立中信环境技术“小禾的家”环保教育服务点,以职工党员与居民党员为基础,培育社区环保教育志愿者,组织开展水资源保护、垃圾分类、资源再利用、环保知识宣讲传播等环保教育公益活动,让环保知识走进社区,让社区居民与孩子能够深刻感受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引导调动更多社会力量关注身边的环境变化,参与到环境保护的行动当中,成为环境保护监督者、参与者、行动者。

党建引领助公益 环保教育进社区

党建引领助公益 环保教育进社区

党建引领助公益 环保教育进社区

图为本次揭牌仪式现场

一直以来,中信环境技术非常重视环保科普宣教工作,并把环保教育作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方式之一,发挥自身技术优势,积极协同社会各方力量,共同推进环保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及环保科普工作,并取得积极成效。连续多年举办的“六五环境日-我为小河做体检”环保科普教育培训,累计吸引社会公众逾15万人次参与,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宣传环保理念,助力绿水青山建设,被评为2018年广东社会企业责任榜优秀公益项目;中信环境技术“小禾的家”项目调动公司内部技术力量,支持在多地设置“小禾的家”环保教育服务点,开展社区儿童环保教育、走进污水处理厂等公益活动。

党建引领助公益 环保教育进社区

作为一家深具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中信环境技术多年来坚持参与公益事业积极回馈社会,从支援汶川地震灾后重建到扶持江苏新农村建设;从支援贵州、重庆山区贫困村安全饮水工程到凉山脱贫攻坚“一村一幼”公益项目,一直在探索更加有效的公益领域参与模式。此次中信环境技术“党建+公益”特色服务走进社区,为居民科普环保知识的同时,将一份份温暖带进社区。中信环境技术将继续聚焦环境保护,最大范围传播环保知识,与更多社会力量形成合力,切实有效地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共建共享经济及生态发展新机遇、新可能。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