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别指望石油大佬增加开支!雪佛龙(CVX.US)CEO警告:供应短缺继续推高油价

2021-09-16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雪佛龙公司(CVX.US)高管表示,在可预见的未来,由于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抵制再次钻探油井的呼吁,全球将面临能源价格高涨的局面。

雪佛龙首席执行官Mike Wirth周三在接受采访称:“现在有一些前所未见的因素在干扰市场信号。事情最终会解决,但可能需要很长时间。”他预计,天然气、液化天然气和石油的价格至少在“一段时间内”会走高,但他没有具体说明时间框架。

尽管随着全球从疫情中复苏,今年石油和天然气价格飙升,但主要产油国一直不愿将资金投资于新项目,这与之前的上涨有所不同。这导致了对供应短缺的担忧。欧洲已经面临着几十年来最严重的天然气短缺,甚至在需求通常最旺盛的冬季之前,价格就已升至创新高水平。

高管们对投资新供应持谨慎态度的一个原因是,股东们还没有显示出投资欲望。股东们希望立即得到现金回报,而不是看到这些钱重新投资于新的开发项目。

Wirth表示,尽管大宗商品市场飙升"暗示我们可能加大投资",但股价却向董事会发出了不同的信号。Wirth称:“我在寻找两种信号,但现在我只看到其中一种,我们有能力进行更多的投资。股市并没有发出一个信号,表明他们认为我们应该这么做。”

一些投资者不愿支持新项目,是因为过去10年,油气公司在低回报的业务上浪费了数十亿美元。其他人则在观察气候变化的迹象,并试图衡量企业是否正以足够快的速度做出改变。风险是真实存在的。今年早些时候,荷兰一家法院命令荷兰皇家壳牌公司(RDS.A.US)到2030年将碳排放减少45%,而埃克森美孚(XOM.US)在新冠疫情和股东不安的情况下被迫放弃了一项激进的扩张计划。

疫情期间,石油股跑输石油价格

尽管雪佛龙的财务状况在同行中最为强劲,这家西方第二大石油巨头不太可能逆势而行,转而追求新产量。去年,该公司削减了近三分之一的资本支出,并不同寻常地承诺将一直维持在低水平直至2025年。本周早些时候,美国政府宣布将增加能源转型技术方面的支出,但这只是扭转了这些削减的一部分。

雪佛龙长期资本性支出不及2014年的一半

Wirth指出,当新的项目确实可行时,它们未来的排放是“我们决策过程的一个重要部分”。雪佛龙已承诺在未来几十年逐步降低其排放强度,这意味着油砂等碳含量较高的业务可能更难获得批准。

不过,至少在短期内,油价可能会有所缓解;因为欧佩克将之前减产的原油重新投入市场,将有助于在未来几个月稳定油价。但Wirth表示,由于欧佩克以外地区的产量严重受限,中期价格可能保持强劲。在过去10年的大部分时间里,由于石油泛滥,页岩油生产商一直在控制油价,现在他们更关注的是获取利润,而不是钻探新油井。

Wirth 称:“展望未来几年,如果全球经济在新冠疫情后继续增长和复苏,是否有足够的再投资,以维持当今世界的能源?还是我们过于迅速地转向未来的能源,从而在短期内造成了一个问题?”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