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博鳌快讯 | 朱中一:住房制度改革与房地产发展已发展到新的阶段

2021-09-16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2021博鳌房地产论坛·现场快讯:9月16日上午,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原副会长兼秘书长朱中一在2021博鳌房地产论坛的主旨演讲“理性分析形势 稳健开创未来”中提出,我国住房制度改革与房地产发展,得益于改革开放和城镇化持续推进的时代背景,当前已发展到新的阶段。

他指出,40多年来,特别是1998年以来,以住房为主的房地产市场快速发展,加上保障性住房供应的增加,棚户区和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的推进,在城镇化快速推进、城镇常住人口较快增加的情况下,城镇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从1978年的6.7平方米增加到2019年39.8平方米。

朱中一认为,在城镇绝大多数居民的住房条件得到明显改善后,住房矛盾已从总量短缺转为结构性区域性供给不足,住房的总需求量肯定会减少,增速也必然会放缓,地区间的市场差异会拉大,再加上住房供应和保障体系不断完善,调控机制与政策措施不断配套,房地产金融监管更加严格到位,房企普遍感到土地不好拿了,靠高负债、高杠杆发展的路被堵了,企业的利润缩减了,有的甚至感到生存都困难了。

他指出,在这种情况下,尤其需要大家理性分析形势,正确理解和把握好政策,按照政策的要求、市场的需求,规划好企业的开发经营和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