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债交易员提前备战下周美联储决议 对冲基金空头仍未死心?

2021-09-16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潇湘)讯,美债收益率周三(9月15日)普遍小幅上扬,指标10年期美债收益率在前一日创下三周低位后有所反弹。由于本周剩余时间仅剩下今晚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相对较为重要,不少债市交易员已提前将视线目光投向了下周的美联储利率决议。

行情数据显示,10年期美债收益率周三尾盘小幅上涨1.5个基点报1.304%,周二曾触及1.26%的三周低位。其他周期收益率也均波动有限,2年期美债收益率涨0.6个基点报0.221%,5年期美债收益率涨1.1个基点报0.804%,30年期美债收益率较上日持平报1.861%。

美债交易员提前备战下周美联储决议 对冲基金空头仍未死心?

隔夜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表现整体喜忧参半。其中,纽约联储9月制造业指数录得了34.3,远高于FactSet的共识预估(18),且较8月有所加速。不过,美国劳工部同一时段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下跌0.3%,创去年4月以来新低,预期和前值均为增长0.3%。

Glenmede首席投资官Jason Pride表示,经济数据开始支持这样的观点,即高通胀可能是暂时的。Pride称,“看起来市场的看法正在向美联储的看法靠拢,我认为这正让市场消化的利率区间稳定下来。”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于下周举行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届时将为缩减购债规模和利率前景提供一些明确的信息。缩减购债规模通常会提振美债收益率和美元,因为这意味着美联储离收紧货币政策又近了一步。

屡战屡败的对冲基金空头仍未死心?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押注高通胀最终将导致美债被大幅抛售的策略屡战屡败,但不少对冲基金的债市空头眼下却依然并未死心。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在8月底降至四年低点后,针对所有期限美国国债的非商业净空头合约总数已经连续三周上升。

美债交易员提前备战下周美联储决议 对冲基金空头仍未死心?

只要德尔塔变异病毒继续蔓延并威胁全球经济复苏,这些做空债券市场的对冲基金就可能要付出更多代价。自3月底触及1.776%的年内高点以来,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已累计下跌了近50个基点。

不过,摩根大通策略师目前仍然相信,市场定价将很快反映出通胀和经济增长。

摩根大通建议客户减持债券,大幅高配股票,特别是与商业周期相关的公司股票。以Marko Kolanovic为首的小摩策略师团队在本周早些时候报告中写道,“我们相信市场会略过当前的经济增长疲态,他们对于经济滞涨的担忧被夸大了。我们预计再通胀/经济重启主题将复苏”。

在短期融资市场方面,周三美联储隔夜逆回购工具(RRP)的使用规模为1.081万亿美元,尽管较周二1.169万亿美元的历史次高水平有所回落,但仍连续第25个交易日突破了万亿美元大关。

美债交易员提前备战下周美联储决议 对冲基金空头仍未死心?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