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王永相:不敢辜负这片土地

2021-09-16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无需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有的只是脚踏实地,默默奉献。他用青春播洒热血,用汗水浇灌人生,用无怨无悔的热情谱写一曲曲动人的赞歌。

无论在什么岗位上,无论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做好自己的事就是我们的责任,努力维护国家、消费者和烟农的利益,不辜负脚下这片土地,不辜负烟农的希望。

在我们身边,就有这样一位始终牢记自己是共产党员的身份,把责任当做泰山、不敢辜负烟农的烟草人。他就是曲靖市烟草公司师宗分公司竹基烟站七排村技术主任王永相。

王永相没有豪言壮语,也不惊天动地,但是却让大家从他身上,真切地感受到了崇高的职责感和使命感,用实际行动塑造着新时代产业工的光辉形象。他脚踏实地,默默奉献,用自己的言行告诉身边的人以何为荣。

王永相在我最初的印象中就是好学。他是单位同龄人中对电脑操作最熟悉的那一个,从没有张口就要人帮忙的习惯,坚持自己能做的就自已做,遇到不懂的,从不羞于学习,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及时上手练习简单的收发文件,直到熟练操作word文档、excel表格。

王永相还始终保持着对工作求真务实、积极负责的态度。七排村委会群众工作任务重,烤烟种植面积大,为了将烤烟生产政策宣传到每户烟农,王永相在每个村民小组轮流召开群众会,白天抓生产,晚上开会宣传政策、培训技术。开群众会,王永相从来不敷衍了事,总是提前做好提纲,把重点工作和烟农关心的问题一一罗列出来,并认真细细讲解。为提高烟农群众的学习兴趣,他自费购买香烟、瓜子、花生、茶水等,免费供给参会群众,保持群众旺盛的听课精力。通过召开一次次的群众会,烟农群众的思想得到了统一,生产技术得到了提高,较好的完成了标准化生产任务。遇到烟农提出的问题,王永相从来不会不耐烦,总是及时给予解答。

有人说他这样做太辛苦,不就是传达政策吗,让技术员下去宣传不就轻松了吗。王永相却认个死理,“别总觉得烟农抱怨多,其实他们讲究的就是实在和信任,如果连自己的本职工作都做不好,连个群众会都懒得开,又怎么指望烟农相信你、信任你。”

如果说碧绿的烟株和金黄的烟叶是给这片土地最好的答卷,那么服务烟农,造福群众就是王永相对自己立下的誓言。在七排村烟农的眼里,王永相能吃苦耐劳,勇挑重担,好像什么都不怕。但王永相说:“我的最大弱点,就是怕烟农对我的工作不满意。”

王永相还喜欢给自己“找麻烦"。在移栽期间,王永相发现七排村困难群众刘德孝没有抽水的设备,还在用扁担挑水去移栽,就积极去了解情况。刘德孝是个聋子,家有八十岁的老母亲,前年儿子溺水身亡,家里就只剩他和妻子两个六十来岁的“劳动力”。调查清楚这些情况后,王永相主动去帮助刘德孝家找到抽水的设备并加满柴油,组织技术人员帮助抢节令移栽。

采访期间,王永相主动帮助烟农解决各类困难的事还有很多很多。他总是有用不完的耐心和真诚,在这片土地上驻足、扎根、守望,用自己的一次次行动帮助烟农。

作者:栾奕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