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北京援疆牵线搭桥新疆洛浦县村民收到“农机大礼包”

2021-09-16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大型拖拉机 、实用农机小器具、免费的拖拉机驾驶员培训名额……9月15日,新疆和田地区洛浦县阿其克乡和山普鲁镇5个村委会,接收到了由北京市支援合作促进会捐赠的价值50万元的“农机大礼包”。

当天上午,在洛浦县全民健身中心举行的北京市支援合作促进会捐赠洛浦县农机交接仪式上,5个村的村民代表从北京市支援合作办、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领导手中接过了拖拉机的“钥匙”。

“很感谢北京给我们送来的拖拉机,还有洗核桃机、犁耙等农用器具,这对我们来说真的是太实用了。”阿其克乡比来勒克村党支部书记麦提如则·麦提图尔荪说,村里一定会妥善用好这些农机,让它们在农业生产、雨季防洪以及乡村振兴工作中发挥最大的功效。

阿其克乡和山普鲁乡都是洛浦县的地质灾害易发区,尤其是每年雨季,经常会发生泥石流,冲毁村里的河坝等基础设施。“我们在调研走访过程中发现,不少村遭遇地质灾害后,村里需要搬运山石等进行修缮,但却缺少有效的运输工具,于是便联系后方为他们捐赠了拖拉机,解决村民的实际困难。”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洛浦县工作队副领队祖东阁介绍说,除了捐赠农机之外,他们还为村里提供了拖拉机驾驶员的免费培训名额,便于今后对农机的管理和维修。而村集体有了拖拉机后,不仅能在雨季防洪过程中发挥功效,还可以帮助村里的农民实现机械化耕种,减少农民负担,提升乡村的农业现代化程度。祖东阁表示,今后还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利用后方资源,解决当地村民的实际需求,为当地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贡献力量。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道忠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