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第二十八届北京图博会“中国作家馆”开馆

2021-09-16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第二十八届北京图博会“中国作家馆”开馆

“中国作家馆”开馆仪式。

9月14日,第二十八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开幕。本届书博会“中国作家馆”于同日正式开馆,并邀请广东省作为主宾省。中国文联、中国作协主席铁凝,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党委书记吴义勤,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出席仪式并共同为“中国作家馆”开馆。

开馆仪式结束后,作家出版社有限公司《“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典诗歌文库》第一辑(下半辑)签约仪式以及“讲述小康路上的百姓故事”——《奋斗与辉煌——广东小康叙事》新书分享会在“中国作家馆”举行。

据了解,北京国际书博会“中国作家馆”自2010年设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展示中国作家风貌、宣传中国文学成就、促进全民阅读、推动中外作家交流对话,每年都有鲜明主题,每届都有亮点活动,既是北京图博会极具特色、广受青睐的展馆,也是中国文学走出去的重要平台。今年的“中国作家馆”展览展示区域主要分为四个板块:聚焦建党百年光辉历程,举办“百年中国文学的红色基因——庆祝建党百年文学展”;为迎接今年即将召开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举办“高举旗帜 砥砺奋进 谱写新时代文学壮美华章——中国作家协会五年工作成就展”,集中展示主宾省广东省文脉传承与成就的“盛世中国前沿地 时代湾区新浪潮——广东文学百年概述展”以及作家出版社精品图书展。多项文学活动和丰富的展览展示成为本届图博会上一道靓丽的风景。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程天赐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