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民养老保险公司获批筹建

2021-09-16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讯(记者 聂国春)9月8日,银保监会正式批准筹建国民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根据《中国银保监会关于筹建国民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以下简称《批复》),银保监会同意工银理财、农银理财、中银理财、建信理财等10家理财公司以及泰康人寿、中信证券(600030,股吧)、国新资本等7家公司共同发起筹建国民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批复》显示,该公司注册资本111.5亿元,注册地为北京市,拟任董事长叶海生,拟任总经理黄涛。银保监会要求,筹备组应当自收到筹建批复之日起1年内完成筹建工作,筹建期间不得从事保险经营活动,未经批准不得变更投资人、拟任董事长和拟任总经理。筹建工作完成后,筹备组应上报开业申请,在银保监会依法验收合格并下达开业批复后,依法办理工商注册登记。

据悉,目前国内已有平安养老、太平养老、国寿养老、长江养老、泰康养老等9家养老保险公司,其背后股东均为保险公司。

中信建投证券指出,国民养老保险公司的成立,预示着第三支柱养老金市场的开闸,长期深耕养老产业链的保险公司有望在第三支柱养老险市场中获得先发契机。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