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东莞农商银行(09889.HK)拟全球发售11.48亿股 预计9月29日挂牌上市

2021-09-16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格隆汇9月16日丨东莞农商银行(09889.HK)发布公告,公司拟全球发售11.481亿股股份,其中香港发售股份1.148亿股,国际发售股份10.333亿股,另有15%超额配股权;2021年9月16日至9月21日招股,预期定价日为9月22日;发售价每股发售股份7.92港元-8.71港元,每手买卖单位1000股,入场费约8798港元;招商证券(600999,股吧)国际、招银国际、农银国际及工银国际为联席保荐人;预期股份将于2021年9月29日于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根据中国银行业协会2021年发布的《2021年中国银行业100强榜单》,以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总资产统计,本行是中国第五大的农村商业银行。根据2021年7月出版的英国杂志《银行家》《(The Banker》)的排名,按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一级资本计算,本行位居全球商业银行业第261位,中国商业银行业第44位,中国农村商业银行第六位。

本行是东莞领先的商业银行。根据中国人民银行东莞市中心支行相关统计,按年末存款余额及贷款余额计算,本行自2005年以来每年位居东莞市银行业市场占有率第一名。根据同一信息来源,本行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人民币存款余额及贷款余额分别占同期东莞市银行业市场人民币存款及贷款总余额约18.78%及18.63%。

本行在东莞透过广泛的分销网络提供定制化金融产品及服务。根据中国银保监会东莞监管分局相关统计,本行是东莞市商业银行中拥有最多网点的银行。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本行共有505个网点,其中501个位于东莞,覆盖东莞所有行政区域。广泛的网络覆盖使本行能够触及广泛的客户并深入当地市场。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本行经营的东莞以外的分支机构共四个,分布在广东省的广州市、珠海市、惠州市及清远市。另外,本行与第三方在广东省的东莞市、惠州市、云浮市及广西贺州市联合设立四家村镇银行,亦在广东省湛江市及汕头市与第三方联合设立两家农村商业银行。

本行与福民发展有限公司已订立基石投资协议。据此,基石投资者已同意按发售价认购10亿港元可购买的发售股份数目,作为国际发售的一部分。基石投资者是1984年4月在香港注册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由东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间接全资拥有。基石投资者主要在香港从事投资控股及物业投资管理(例如持有东莞控股(000828,股吧)(000828.SZ)的25%股权)以及商业、住宅及工业物业业务。

假设发售价为8.32港元(即建议发售价范围的中位数),本行估计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约为92.954亿港元(倘超额配股权并无获行使);或约为106.994亿港元(倘超额配股权获悉数行使)。本行拟将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用于强化本行的资本基础,以支持本行业务的持续增长。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可补充本行的核心一级资本,从而提升本行的资本充足指标,包括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及资本充足率。本行将审慎规划全球发售所得款项的投资,加强监管,提高使用效率。本行会进一步优化资产组合,优先投资贷款安排,合理配置国债及政策性金融债券等优质流动资产。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