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创造历史!马斯克旗下SpaceX启动首个全平民“宇航员”太空之旅

2021-09-16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特斯拉(TSLA.US)CEO马斯克旗下的SpaceX将创造历史。该公司的首个商业太空之旅于当地时间周三晚开启,机组人员全部为普通人,此次飞行的高度将真正进入地球轨道,远远超过今年早些时候的另外两次载人之旅。

以美国电子商务公司Shift4 Payments Inc.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贾里德?艾萨克曼(Jared Isaacman)为首的四名业余太空人,最早将于美国东部时间晚上8点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Cape Canaveral)的肯尼迪航天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起飞。

SpaceX的载人航天高级主管本吉?里德(Benji Reed)周二在卡纳维拉尔角告诉记者,在周一上午对火箭引擎进行最后一次“静态”试射后,“一切看起来都很好”。

在没有专业宇航员陪同的情况下,这次太空之旅的四名付费客户将乘坐SpaceX一个名为“弹性”的白色载人龙飞船升空,预计将在地球轨道待上三天时间。

38岁的艾萨克曼是这次旅行的赞助人,他向同为亿万富翁的SpaceX公司老板马斯克支付了一笔至今尚未披露具体数字的巨额资金,用于送自己和其他三人前往太空。有报道指出,四个座席的总票价为2亿美元。此次名为Inspiration4的太空之旅也是出自于艾萨克曼的构思,主要是为了支持美国圣裘德儿童研究医院儿科癌症中心。他个人已承诺向该研究所资助1亿美元。

SpaceX竞争对手维珍银河公司(SPCE.US)和蓝色起源均在今年夏天启动了他们的私资太空之旅,而且其各自的创始人、亿万富翁布兰森和贝佐斯都参与其中。

但是,与Inspiration4即将启动的太空游计划相比,之前的两次载人飞行只是在亚轨道持续飞行了几分钟。因此,无论是飞行高度还是飞行时间,SpaceX今晚将要启动的太空之旅都将创造历史。

作为新兴的商业火箭服务提供商,SpaceX可以说最为成熟,已经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向国际空间站发射了许多货物载荷和宇航员。该公司的两个龙飞船已经成为那里的一部分。

拥有商业和军用喷气机飞行资格的艾萨克曼将在此次任务中担任“指挥官”角色,前NASA宇航员候选人、51岁的地质学家西恩?普罗克特(Sian Proctor)被指定为此次任务的“机长”。

此行其他两名机组成员分别为29岁的“首席医疗官”海莉?阿塞诺(Hayley Arceneaux),她是一名骨癌幸存者,后来成为圣裘德医院的医生助理,以及42岁的任务“专家”克里斯?森布罗斯基(Chris Sembroski),他是一名美国空军退伍军人和航空航天数据工程师。

此前,四名机组人员花了五个月的时间进行严格的准备工作,包括高原体能、离心机(G-力)、微重力和模拟器训练、应急演习、课堂工作和体检等。

按照Inspiration4的官方说法,此次任务不仅仅是去太空观光。一旦进入轨道,机组人员将进行一系列医学实验,“有可能应用于地球上和未来太空之旅中的人类健康”。

在起飞之前、飞行期间和任务之后,机组成员均要收集、递交自己的生物医学数据和生物样本,包括超声波扫描。艾萨克曼在一份声明中称:“Inspiration4号机组人员渴望利用我们的任务造福于未来的发射任务。”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