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对比!2021年,俄罗斯粮食总产量或1.18亿吨!中国呢?

2021-09-15 王爷说财经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更多国际财经新闻,请及时关注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

对比!2021年,俄罗斯粮食总产量或1.18亿吨!中国呢?

王爷说财经讯:近年来,俄罗斯农业发展迅猛,而且在国际市场具有一定的话语权。

周三(15 日),据《今 日俄罗斯》(RT)援引俄罗斯谷物协会(RGU)的预测报道,2021年,俄罗斯的粮食产量预计将达到 1.18 亿吨,其中小麦产量超过 7500 万吨。

与此同时,据俄罗斯农业部最新数据显示,截至9 月中旬,俄罗斯粮食和豆类作物产量为9890万吨,而去年为1.136亿吨。

此外,据俄罗斯谷物协会预测,今年俄罗斯预计将收割到7070 万吨小麦、1750 万吨大麦,而向日葵和大豆产量分别达到190万吨和70万吨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王爷说财经注意到,在过去7年的时间里,俄罗斯蓬勃发展的农业生产增长了20%以上。

就像文章开头所说的那样,近年来,俄罗斯在国际粮食市场已经具有一定的话语权。

当然,这主要得益于(俄罗斯粮食)丰收的产量和诱 人的价格,实际上,俄罗斯已占领了全球50%以上的小麦市场,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谷物出口国之一。

具体数据来看,自 2000 年初以来,俄罗斯在全球小麦市场的份额翻了两番。而就在过去2018-2019 年,俄罗斯向全球市场交付了3520万吨小麦。

至于未来,俄罗斯方面表示,预计在未来几年内,俄罗斯都将继续保持其在世界小麦市场的领导地位。

那么最后一个问题:作为一个对比,2021年,中国粮食产量又会是多少呢?

据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2021年,全国夏粮播种面积39657万亩,单位面积产量368公斤/亩,最后总产量达14582万吨。

至于2021年粮食总产量,中国社科院最新预测显示,2021年,中国粮食播种面积有望达到18亿亩,粮食总产量有望超过6.8亿吨。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社科院的预测成真,那么2021年,中国就有望连续第7年粮食总产量稳定在6.5亿吨以上,而去年,中国国粮食产量就已经达到了6.695亿吨。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今年俄罗斯和中国的粮食总产量会是多少呢?

注:本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