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刚刚,日本首富换人……

2021-09-15 王爷说财经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刚刚,日本首富换人……

王爷说财经讯:正所谓:“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这句话同样适用于各国首富的宝座,当然,这也包括韩国、新加坡、日本首富宝座。

在2021奶奶“新常态”下,不少公司市值都发生巨大的变化,而今年以来,韩国、新加坡首富更是频繁换人。

首先,韩国首富易主,因为韩国白手起家Kakao创始人——金凡秀的个人财富(135亿美元)一度超越三星继承人——李在镕(123亿美元),一举成为韩国首富。【详情可参考我们之前的文章《韩国首富换人!比三星李在镕还多12亿美元!今年公司股价飙涨90%?》】

其次,就在上个月底,新加坡首富也换人!

即:冬海集团的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小冬取代6 月刚当上新加坡首富的“油漆大王”——吴清亮,成为新加坡新的首富,而早些时候,新加坡首富为:迈瑞医疗(300760,股吧)创始人——李西延、海底捞创始人——张勇、地产大亨——黄廷芳的黄氏家族。

而现在,日本首富也要换人!

周三(15 日),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显示,日本电子传感器制造商——基恩士(Keyence)的创始人——滝崎武光(Takemitsu Takizaki)一举反超日本优衣库创始人——柳井正(Tadashi Yanai)、软银创始人——孙正义(Masayoshi Son),成为新的日本首富。

具体数据来看,滝崎武光个人财富高达382亿美元,彭博富豪榜排名35位;相反,日本前首富——柳井正个人财富只有355亿美元,富豪榜排名38。

那么问题来了:为何滝崎武光能一举成为日本首富呢?

实际上,这和其公司基恩士密切相关,因为进入2021年以来,该公司股价大涨100%,直接拉高了滝崎武光个人资产超60亿美元,最终让他成为日本最富有的人。

值得一提的是,基恩士创立于1974年,前称为Lead电机公司,是一家日本专门制造自动化传感器、视觉系统、扫码器、镭射打标机、测量仪器、数字显微镜等工厂自动化领域的制造商,而且让日本人羡慕的是,该公司的员工年薪的平均水平是日本企业中最高的。

相反,优衣库创始人——柳井正今年以来,个人财富直接缩水超过20%。

对此,你怎么看?你如何评价日本首富易主这件事?你认为,接下来,滝崎武光能否“保住”日本首富的宝座呢?

注:本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