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资本圈 | 大家人寿减持金地1.06亿股 万科回售8.92亿公司债

2021-09-15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14分钟

大家人寿减持1.06亿股金地集团(600383,股吧)股份 持股比例减少至18.09%

9月15日晚间,金地集团发布公告称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公司股份超过1%。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今日收到股东大家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发来的《股份变动通知函》。

据悉,截至2021年9月2日,大家人寿持有金地集团普通股股票累计达到9.2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43%。

根据公告内容,2021年9月3日至9月9日,大家人寿通过集中竞价累计减持公司股份4504.9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9%;2021年9月14日,大家人寿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公司股份605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4%。上述减持股份合计已达公司总股本的1%,合计减持约1.06亿股份。

据悉,此次权益变动不触及要约收购,另不涉及金地集团控制权变化。上一次权益变动公告日期为2018年9月26日,该次变动后,大家人寿持有公司普通股股票合计9.22亿股,占总股本的20.43%。

此次权益变动后,大家人寿持有金地集团股份比例从20.43%减少至18.09%。

金地境外子公司为美国德州项目融资提供3400万美元担保

9月15日,金地集团发布关于公司子公司为美国德州项目公司银行贷款提供担保的公告。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金地集团境外子公司VISION REAL ESTATE DEVELOPMENT(下称“美国威新”)持有PHILOMENA STREET INVESTOR, LLC项目公司97.61%的股权(下称“项目公司”),开发位于德州奥斯丁市的Mueller医疗办公楼。

为了获取足够的营运资金,项目公司拟向美西银行(Bank of the West) 申请3400万美元额度的贷款。按照银行的贷款要求,美国威新需提供还款担保。还款担保金额最高为100%的贷款额,约3400万美元;项目达到11%的debt yield后,还款担保额将降为50%的贷款额,约1700万美元。

本次担保协议签署后,金地集团担保余额99.95亿元,占公司2020年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比重为17.39%。其中,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为其他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余额 62.59亿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联营公司及合营公司提供担保余额为37.36亿元。

万科“18万科02”公司债回售金额8.92亿 回售数量892.03万张

9月15日,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18万科02”回售申报情况公告。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于2021年9月8日、9月9日、9月14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公告了《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18万科02”票面利率调整及回售实施办法的第一次提示性公告》、《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18万科02”票面利率调整及回售实施办法的第二次提示性公告》、《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18万科02”票面利率调整及回售实施办法的第三次提示性公告》。

据悉,投资者可在回售登记期内选择将持有的“18万科02”全部或部分回售给万科,回售价格为人民币100元/张(不含利息),“18万科02”回售申报日为2021年9月8日、9月9日、9月10日、9月13日、9月14日。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提供的数据,“18万科02”的回售数量为892.03万张,回售金额为8.92亿元(不包含利息),本次有效回售后剩余未回售数量为0张。

另悉,2021年10月29日为回售资金到账日,万科将对有效申报回售的“18万科02”债券持有人支付本金及当期利息。此外,万科决定不对“18万科02”回售债券进行转售。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此前报道,于2021年9月7日,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18万科02”票面利率调整公告。万科“18万科02”债券全称为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住房租赁专项公司债券(第二期),发行规模20亿元,截至本公告出具日,债券余额8.92亿元,票面利率4.18%,债券为5年期,附第3年末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

根据公司的实际情况以及当前的市场环境,万科决定下调本期债券的票面利率,即本期债券在存续期前3年票面利率为4.18%,在本期债券存续期的第3年末,发行人选择调整存续期后2年的票面利率为2.50%。即本期债券存续期第4年和第5年(2021年10月29日至2023年10月28日)的票面利率为2.50%。

阳光城为两家子公司10.5亿融资提供担保 另回购300万美元境外债券

9月15日,阳光城(000671,股吧)发布公告,为两家子公司10.5亿元融资提供担保,及回购本金总额为300万美元的境外债券。

其中,阳光城持有23%权益的参股子公司泉州市盛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拟接受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泉州分行提供的2亿元融资,期限不超过36个月。

作为担保条件,泉州盛利房地产以其名下土地提供抵押,泉州盛利房地产100%股权提供质押,公司对泉州盛利房地产该笔融资提供100%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其他股东为公司提供100%反担保,泉州盛利房地产为公司提供反担保。

此外,阳光城持有100%权益的子公司南京光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接受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行提供的8.5亿元融资,期限不超过36个月。

作为担保条件,南京光悦房地产以其名下土地提供抵押,南京光悦房地产及持有南京光悦房地产100%股权的南京捷阳建设实业有限公司100%股权提供质押,公司对南京光悦房地产该笔融资提供全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观点地产新媒体获悉,阳光城通过境外全资子公司阳光城嘉世国际有限公司完成在境外发行债券,该债券已在新加坡交易所挂牌上市。公司于2021年8月11日披露了《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拟开展债券购回的提示性公告》,截至本公告日,根据股东大会对经营层的授权,公司已于公开市场回购2024年4月15日到期的境外债券XS2203986927,回购本金合计300万美元,公司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债券条款注销已回购债券。

花样年进一步购买优先票据 本金总额合共520万美元

9月15日,花样年发布公告称,将进一步购买优先票据。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花样年进一步于公开市场购买其未偿还优先票据,本金总额合共520万美元。

其中包括,本金总额为100万美元的部分尚未偿还2022年10月票据、本金总额为250万美元部分尚未偿还2023年6月票据、本金总额为50万美元部分尚未偿还2023年10月票据以及本金总额为100万美元的部分尚未偿还2024年3月票据;及(v)本金总额为200,000美元的部分尚未偿还2024年6月票据。

根据公告内容,花样年董事会认为,购买有关票据将减少该公司未来财务开支及降低其财务资产负债水平,公司于购买票据后维持良好的流动资金状况,且可能会视乎市况进一步购买其优先票据。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