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国电力(02380.HK)正就资产重组建议与吉电股份(000875.SZ)进行磋商

2021-09-15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格隆汇9月15日丨中国电力(02380.HK)公告,就有关涉及公司拟以若干清洁能源资产(目标资产)作为吉电股份(000875,股吧)(000875.SZ)(公司最终控股股东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的联系人)发行新股的对价与公司拟成为其直接控股股东的资产重组建议,公司已与吉电股份进行磋商。

于2021年9月15日,公司收到国家电投就资产重组建议的《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通知》。同日,公司及吉电股份分别向对方发出关于资产重组建议的意向告知书,表示将与对方进一步商讨资产重组建议的细节,包括代价及其他条款,并积极配合及全力推进资产重组建议。此外,各方将根据中国及香港的适用法律及其证券监管机构的相关规定(包括披露规定)执行所有必要程序。

据悉,吉电股份为国家电投的联系人,并主要在中国从事发电及售电业务,包括火电及水电、供热、工业供气,以及发电厂的检修及服务,其A股股份于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及交易(股票代码:000875)。于本公告日期,国家电投持有吉电股份已发行股本34%的权益。

国家电投主要从事投资控股、发电及售电,以及提供各种与能源相关的服务,包括但不限于在中国和海外国家的工程总承包、项目规划、勘测、设计和咨询、发电厂所需的物料和设备的贸易及制造,以及与之相关的运营管理和研发。于本公告日期,国家电投持有公司已发行股份约60.04%的权益。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