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辽宁: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聚焦生态环境与惠企利民

2021-09-15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沈阳讯(记者王文郁)9月15日,由辽宁省市场监管局主办、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承办的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在沈阳市举行。作为“质量月”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当天全省累计40余家机构同步面向社会对外开放实验室,为走进实验室的群众讲解检验检测知识,普及检验检测在生产生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辽宁: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聚焦生态环境与惠企利民

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会议现场。 王文郁/摄

?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当天,以“加快检验检测发展、促进产业优化升级”为主题,辽宁科技大学能效测评中心作为全省检验检测机构代表,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检验检测在促进产业优化升级中发挥的技术支撑作用;本溪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企业代表,介绍了检验检测在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与会人员参观了辽宁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听取实验室工作人员介绍检验检测技术能力建设,以及检验检测仪器设备的使用情况。在该中心的生态标本馆,工作人员结合辽宁区域内的物种演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检验检测机构在改善生态环境过程中发挥出的巨大作用。

站在辽宁省环境监测网络沙盘前,全省山水概貌尽收眼底。经中心工作人员通过沙盘模型介绍,与会人员对环境监测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辽宁: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聚焦生态环境与惠企利民

与会人员参观环境监测网络沙盘。 王文郁/摄

《中国消费者报》记者了解到,在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期间,辽宁各地市场监管部门组织有条件的检验检测机构向社会开放,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鼓励检验检测机构开展便民惠民服务活动,增进社会公众对检验检测行业的理解和信任;组织检验检测机构开展专家问诊、中小企业帮扶、技术咨询等活动,宣传检验检测促进产业优化升级和产品质量提升等方面的创新案例,帮扶企业解决质量攻关难题,提升产品质量水平。

辽宁省市场监管局表示,将继续深入开展检验检测机构监管工作,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原则,对全省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开展监督检查,对社会关注度高、风险等级高、投诉举报多的领域实施重点监管,提高监管的针对性。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