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刚刚最新房价公布,下跌城市创新高3大信号,统计局回应房企危机

2021-09-15 光宇吐楼市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9月15日,最新房价如期公布。

  8月70个大中城市中,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波动情况呢?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有46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7月为51城;不过环比看,深圳涨幅1%领跑,北上广分别涨0.2%、涨0.4%、跌0.1%。

刚刚最新房价公布,下跌城市创新高3大信号,统计局回应房企危机

  透过数据背后,能得出哪些结论呢?虽然数据不能完全反应市场的未来趋势,但是可以作参考,仅供参考,千万不能盲目相信或过度依赖数据。

  信号一:房价下跌城市创年内新高,整体延续回落态势,调控成果见成效。

  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新房价格无论是环比还是同比涨幅上,均总体延续回落态势。同时,不管新房还是二手房,房价下跌城市个数较上月均继续增多,再创年内新高。新房中,50个城市房价上涨,20个城市房价下跌,上个月有16个;二手房中,36个城市房价上涨,34个城市房价下跌,上个月为26个。

刚刚最新房价公布,下跌城市创新高3大信号,统计局回应房企危机

  可以看出,房价虽然仍然在上涨,但整体回稳的趋势非常明显。这也说明我们的房地产调控效果是继续发挥作用的。

  经济日报在就“房价下跌城市再创年内新高”时评论称,当前房地产市场总体趋稳,表明各地全面落实房地产长效机制,持续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不断取得积极成效。实践证明,房地产长效机制的决策部署,符合中国国情,符合房地产市场发展规律,是精准有效的。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绝非一句空话,已经毫不动摇地坚持了近5年,可以看出国家的决心和魄力,因此对调控抱有放松幻想的人要好好收收心了。

  信号二:一线城市表现强劲,无论房价涨跌都难以撼动其价值。

  数据显示,8月,一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 0.3%,涨幅比上月回落 0.1 个百分点。仅广州由上月上涨 0.2% 转为下降 0.1%。二手房方面,环比上涨 0.2%,涨幅比上月回落 0.2 个百分点。仅深圳环比下降 0.4%,连续 4 个月下降。但深圳新房环比涨1%领跑全国。

刚刚最新房价公布,下跌城市创新高3大信号,统计局回应房企危机

  三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由上月上涨 0.2% 转为持平;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 0.1%,连续两个月下降。

  综合来看,一线城市表现明显优于二线城市和三线城市,在房价面临回稳的态势下,抗跌性较强。深圳是个例外,二手房已经连续4个月下跌,这也说明深圳过去房价上涨太猛,所以调控很精准,二手房指导价等措施见效,哪里房价上涨过快,调控就会到哪里。

  如果买房求安全的话,那么肯定是一二线城市相对来说更好一些,没有人口流入支撑的三四线城市除非你买房完全自住,而且也不关心其涨跌,否则,真的到了该好好选择的时候了。

  信号三:官方表示不向市场传递错误信号,回应房企危机问题。

  对于市场的平衡性政策,经济参考报表示,在支持增长与防范问题之间寻求平衡,特别是要加强预期管理和引导,不向房地产市场发出错误信号。

刚刚最新房价公布,下跌城市创新高3大信号,统计局回应房企危机

  这个错误信号指的是什么呢?非常丰富。我认为是对外界不理解双向调控的回应。比如你会看到调控中,有时候遏制房价过快上涨,有时候又会宽松一些,其实很简单,这就是为了平衡市场。热了就降降温,冷了就提提气。最终要的是一个持续健康发展的市场环境。

  有人认为市场太严了,开发商都没法混了,一定会出大问题。也有人认为,什么都不怕,因为有国家兜底,市场过热也不会有问题。我认为这两种态度都是极端的。所以,经济参考报提醒不要向外界释放错误信号。

  同时,对于当前房企所处的环境,甚至有些房企面临着债务危机,国家统计局发言人付凌晖在回应这些问题时表示,一些大型房企在运营过程中出现了一些困难,对整个行业发展的影响还需要观察。但从整体看,今年以来,随着各地坚持房住不炒的原则,持续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房地产市场的运行整体上保持平稳态势。

刚刚最新房价公布,下跌城市创新高3大信号,统计局回应房企危机

  所以无论某些房企如何,都改变不了市场大环境向稳的趋势,如果不能适应新时代的发展,被淘汰不是不可能,开发商需要在运营上确保稳健基调,摒弃高杠杆、高负债、高周转“三高”思想。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8月北京二手住宅市场均价为57355元/平方米,降价房源共有10889套。

  在热门降价小区TOP20中,朝阳区百子湾商圈的沿海赛洛城小区,以及朝阳区芍药居的芍药居北里二区小区和大兴区黄村北的首邑溪谷小区排名前三,降价房源量分别为37套、24套、23套。

刚刚最新房价公布,下跌城市创新高3大信号,统计局回应房企危机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光宇吐楼市。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