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资连买十四天,宁德时代有望成深股通第一大重仓股

2021-09-15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宁德时代作为全球动力电池的龙头,其受追捧的程度自然无需置疑。而值得注意的是,宁德时代(300750,股吧)也非常受外资青睐,截止昨日,外资已经连续十四天通过深股通净买入宁德时代

宁德时代有望成深股通第一大重仓

在过去14个交易日内,无论外资整体流向如何波动,北向资金均持续加码宁德时代,累计净买入额高达99.82亿元。

而从持股金额上看,深股通截止昨日,持有宁德时代市值874.49亿元,而目前深股通第一大重仓股美的集团的持股市值为878.71亿元,两者相差无几。

按照当下的市场风格,宁德时代超过美的集团应该是非常大概率的事件。

宁德时代何以被青睐

 那么宁德时代为什么如此受大资金青睐呢?

首先来看消息面,近来宁德时代可谓是扩产动作频频。9月13日晚间,宁德时代公告称,拟在有着江西宜春投资建设新型锂电池生产制造基地(宜春)项目,项目总投资不超过135亿元。

而翻阅其半年报可以发现,仅在今年上半年,宁德时代就仍有11个重大的非股权投资项目正在进行之中,涉及欧洲生产研发基地项目、6个动力电池项目、3个锂电池生产基地以及正极材料等项目。

不断快速的扩充产能可以帮助宁德时代稳固其行业龙头地位。

其次是行业景气度高涨,尤其是在新能源车渗透率快速提升的大背景下。

根据乘联会发布的数据,今年3月,新能源车国内零售渗透率为10.5%,这是该数据首次突破10%。新能源车渗透率从0到10%,用了十几年的时间。而到了8月,新能源车国内零售渗透率已经高达17.1%,这样的提升仅仅用了三个月。

而从历史上看,当某个产品或服务的渗透率突破一个关键节点时,这表明其已经被消费者广泛接受,之后的渗透率也会加速提升。

在市场上一直有个说法叫做:“三流的企业做产品,二流的企业做品牌,一流的企业做标准。”而宁德时代正表露出做行业标准制定者的野望。这个野望,从其大力发展钠离子电池中就可见一斑。

为什么这么讲?这是因为锂电池再好,锂材料的短缺和依赖终归是悬在一众动力电池企业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

宁德时代的钠离子电池是其首次引领行业发展趋势,制定行业标准的尝试。

最后,炒股炒的是未来,新能源是未来最确定的一个风口,作为动力电池全球龙头的宁德时代获得资金青睐也是很自然的事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