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泰克资源(TECK.US)正考虑出售或分拆80亿美元的煤炭业务

2021-09-15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格隆汇9月15日丨据彭博援引知情人士消息,加拿大矿商泰克资源正考虑出售或分拆冶金煤业务,估值可能高达80亿美元。该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炼钢原料出口商之一,分析人士称,退出煤炭行业可能会释放出资源,让泰克能够加速发展其在铜等大宗商品领域的计划。

泰克去年在加拿大西部的四个地方生产了2100多万吨炼钢用煤。据其网站显示,2020年,这项业务占该公司折旧和摊销前毛利润的35%。冶金用煤价格今年继续上涨,这使得泰克第二季度净利润达到2.6亿加元,而去年同期净亏损1.49亿加元。

大型大宗商品生产国正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要求它们减少使用化石燃料,以回应投资者对气候变化的担忧。必和必拓集团(BHP.US)上个月同意将其油气资产出售给澳大利亚伍德赛德石油公司(WOPEY.US),正寻求剥离部分煤炭业务。今年6月,英美资源集团(Anglo American Plc)分拆了其南非煤炭业务,单独上市。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