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阿里等机构持股的洪九果品拟香港IPO 老板靠一根扁担白手起家

2021-09-15 中华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华网财经9月15日讯 2021年9月10日,中国证监会国际部披露了重庆洪九果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洪九果品”)提交的《境外首次公开发行股份(包括普通股、优先股等各类股票及股票派生的形式)审批》材料。一旦获得受理,洪九果品或很快就在港交所递交招股书。

阿里等机构持股的洪九果品拟香港IPO 老板靠一根扁担白手起家

资料显示,成立于2002年的洪九果品是一家水果供应链企业,商业模式主打“端对端”的全产业链覆盖,即上游直接对接国内外优质产区果园,下游对接终端零售渠道。

作为重庆“国家级龙头企业”,洪九果品拥有强大的采购、包装、运输、销售和运营体系,致力于打造品牌水果供应商和鲜果供应链品牌服务商。

邓洪九是洪九果品创始人,创办于1987年,邓洪九是一位传奇人物,靠一根扁担起家,最早是一位摆摊的水果小贩。后来,原本练摊的邓洪九做起了水果批发生意,成长为水果大王。

洪九果品主要从事全球优质水果基地的合作与优质水果资源的整合,拥有覆盖全国的多种销售渠道,并致力于打造品牌水果供应商和果品供应链品牌服务商。

天眼查显示,2018年至今,洪九果品已完成6轮融资。2020年洪九果品完成两次融资,但未有披露易融资金额,投资方包括阿里巴巴、天壹资本、金镒资本。

公开信息显示,2018年水果占生鲜市场份额达到30%,市场规模逼近1.5万亿元。资本市场上,宏辉果蔬(603336,股吧)、香梨股份(600506,股吧)等行业公司已在A股上市。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