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月饼口味地图出炉:为何“北甜南咸”?原因在这

2021-09-15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中秋将至,月饼江湖再起风云。奇葩月饼年年有,看今年谁领风骚?莲蓉、五仁、蛋黄、螺蛳粉、小龙虾、胡辣汤,你最想吃那个?

今日,@中国天气 发布了全国月饼口味地图,盘点各地吃月饼偏好。

据了解,按口味有甜味、咸味、咸甜味;按饼皮有浆皮、混糖皮、酥皮;按地域分有广式、京式、苏式;按馅料有五仁、莲蓉、豆沙、鲜肉等。

月饼口味地图出炉:为何“北甜南咸”?原因在这

值得一提的是,我国饮食上有南甜北咸的传统,但在月饼这里却翻转了,成了北甜南咸。

原来,这体现了中秋节的重要性。人们在重要节日里就要吃一些与平日不同的东西。

所以,北方人将珍贵的糖配合着果仁放进了月饼馅料,而南方人民平时糖吃得多,则将肉、蛋黄等心爱食材塞进了月饼。

在奇葩月饼大调查中,珍珠奶茶味月饼拔得头筹,第二名螺蛳粉月饼,还有小龙虾和三文鱼芥末月饼,韭菜鸡蛋月饼等等。

话说,胡辣汤月饼你吃过吗?

月饼口味地图出炉:为何“北甜南咸”?原因在这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地图#月饼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