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今年极端天气将造成逾千亿美元损失 拜登趁机兜售3.5万亿美元支出计划

2021-09-15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夏军雄)讯,当地时间周二,美国总统拜登在访问科罗拉多州时表示,今年极端天气灾害频发,美国将因此付出逾1000亿美元的损失。科罗拉多州是拜登西部三州之行的最后一站,他还访问了加利福尼亚州和爱达荷州。

拜登在三州之旅中为其基础设施支出计划争取支持,应对气候变化危机是该计划的目标之一。

在参观了戈尔登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后,拜登警告称,极端天气事件将更加来势凶猛,投资应对气候变化已刻不容缓。

美国多地正遭受飓风、野火等自然灾害。受持续干旱天气影响,今年以来,美国西部地区已发生了约100起山火,受灾面积几乎相当于整个新泽西州。

飓风“艾达”8月末席卷墨西哥湾区,导致油气产能大幅减少,至少仍未恢复。“艾达”余波未平之际,另一起飓风“尼古拉斯”周二袭击了德克萨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海岸,数十万家庭和企业被迫断电。

拜登表示,这类事件今年造成的经济损失将超过1000亿美元。此前一天,他还指出,气候变化引起的自然灾害去年给美国造成了990亿美元的损失。拜登称:“即使灾害没有发生在你的后院,你也能感受到影响。”

拜登希望通过选民对气候问题的担忧,为美国国会正在拟议的3.5亿美元支出计划赢得普遍支持。共和党人反对这项法案,因为它投入过大,并且要对富人增税。

众议院筹款委员会本周公布了新的增税草案,从而为气候政策和3.5万亿预算方案筹措资金,该草案将企业税率从21%提高到26.5%,将最高个人税率从37%提高到39.6%,还对调整后总收入超过500万美元的个人征收3%的附加税,并将资本利得税最高税率从20%提高到25%。

民主党目前在参众两院仅有微弱优势,他们希望能在只有民主党支持的情况下通过3.5万亿美元的支出计划,不过目前现状是,即便是民主党内部也未达成一致意见。温和派民主党参议员曼钦已明确表示,他不会投票支持3.5万亿美元预算支出计划。由于民主党和共和党在参议院各占50个席位,并且共和党一致反对该计划,因此曼钦的支持与否将非常关键。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