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国考虑邀请韩国加入“五眼联盟”?王毅访韩时回应:完全是冷战时期产物!

2021-09-15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报道,正在韩国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15日同韩国外交部长官郑义溶举行会谈后会见记者,就朝鲜半岛局势、韩中和韩美关系等话题发表看法。报道称,谈及美国考虑邀请韩国加入“五眼联盟”一事,王毅表示该机制完全是一个冷战时期的产物。

美国考虑邀请韩国加入“五眼联盟”?王毅访韩时回应:完全是冷战时期产物!

就朝鲜近期表示成功试射远程巡航导弹一事,韩联社报道称,王毅表示,不光是朝鲜,其他国家也在进行军事方面的行动。中方希望各方多做有利于半岛和平与稳定的事情,各国应朝着恢复对话的方向共同努力。

被问及中方是否同意“韩国在中美之间更偏向美国”的说法,王毅表示,中韩是搬不走的邻居,也是离不开的伙伴,中韩友好关系应继续向前发展。

另就美国考虑邀请韩国加入共享情报的“五眼联盟”(Five Eyes)一事,据韩联社,王毅表示,该机制完全是一个冷战时期的产物,早已落后于时代。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