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58家券商、10家公募入选!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会员名单最新揭晓,第四届扩容至300家,为上届2倍

2021-09-15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11分钟

财联社(深圳,记者 黄靖斯)讯,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下称“交易商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名单最新揭晓,本届共有300家机构及个人代表获选,其中券商58家、公募10家。

58家券商、10家公募入选!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会员名单最新揭晓,第四届扩容至300家,为上届2倍

58家券商、10家公募入选!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会员名单最新揭晓,第四届扩容至300家,为上届2倍

和上一届的153家相比,本届协会会员数量明显扩容,入围家数同比接近翻倍。其中,第三届入选券商仅20家、公募5家,今年入选券商数量接近上届的3倍,公募是上届的2倍。20家券商中,除申万宏源(000166,股吧)集团外,悉数入选第四届会员名单。

作为银行间市场的自律组织,今年来交易商协会持续发力,继续秉持“零容忍”态度,严厉查处各项违规行为,已先后对海通证券(600837,股吧)予以警告、国信证券(002736,股吧)予以诫勉谈话处分,进一步压实各市场主体责任。

交易商协会最新会员代表名单出炉

近日,交易商协会公布最新第四届中国银行(601988,股吧)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会员代表名单,共有300家机构及个人代表获选,涵盖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信用社、保险公司、证券公司、信托公司、投资基金、财务公司、信用评级公司、大中型工商企业等各类金融机构和非金融机构。其中入围券商58家、公募10家、保险和资管8家、城商行67家。

58家券商、10家公募入选!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会员名单最新揭晓,第四届扩容至300家,为上届2倍

公告称,根据有关规定,交易商协会于今年7月成立了第四届会员代表推选委员会,组织会员代表的推选工作。推选委员会按照市场影响力、机构代表性、市场参与度相结合的原则,推选产生了第四届会员代表的建议名单,并于8 月 31 日最终审议确定了第四届会员代表名单。

和上一届相比,本届交易商协会会员数量明显扩容,同比接近翻倍。2016年8月,交易商协会公布了第三届153家会员代表名单,其中入选券商20家、公募5家。今年入选券商数量接近上届的3倍,公募是上届的2倍。记者注意到,本届实际新入选的券商有39家,第三届的20家券商中,除申万宏源集团外,悉数入选第四届会员名单。

本届58家券商会员分别是:北京高华证券、渤海证券、东方证券、东海证券、光大证券(601788,股吧)、国泰君安、国信证券海通证券、华泰证券(601688,股吧)、华西证券、平安证券、平安证券、长江证券(000783,股吧)、招商证券(600999,股吧)、中金公司、银河证券、中信建投、中信证券(600030,股吧)、中银国际、第一创业、国元证券(000728,股吧)、民生证券、瑞银证券、中金财富、广发证券(000776,股吧)、兴业证券(601377,股吧)、信达证券、国联证券、万联证券、太平洋证券、中泰证券、红塔证券、长城证券、南京证券、财信证券、国都证券、安信证券、东兴证券、华安证券、华泰联合、国开证券、中原证券、华创证券、东吴证券(601555,股吧)、财达证券、天风证券、浙商证券、东北证券(000686,股吧)、国金证券(600109,股吧)、西部证券(002673,股吧)、五矿证券、财通证券、中航证券、江海证券、开源证券、万和证券、申万宏源和联储证券。

本届10家公募会员分别是:工银瑞信基金、海富通基金、华夏基金、南方基金、易方达基金、中银基金、建信基金、博时基金、嘉实基金(博客,微博)、广发基金,基本都是头部公募,其中中银基金、建信基金、博时基金、嘉实基金和广发基金为本届新增。

明确“零容忍”态度

自1997年成立以来,中国银行债券市场经历了快速发展的10年,市场规模显著扩张,参与机构不断丰富,开放力度持续提升,与此同时,自律组织却一直缺位。

为维护市场正当秩序,加强市场自律管理,2007年9月3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正式成立,协会为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是银行间债券市场、拆借市场、票据市场、外汇市场和黄金市场参与者共同的自律组织。

协会由市场参与者自愿组成的,会员包括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银行间债券市场、拆借市场、外汇市场、票据市场和黄金市场的参与者、中介机构及相关领域的从业人员和专家学者均可自愿申请成为协会会员。

协会成立以来,在推动市场创新和发展、规范市场行为、维护行业利益、防范市场风险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今年来交易商协会持续发力,继续秉持“零容忍”态度,严厉查处各项违规行为,压实各市场主体责任。

上半年,交易商协会共对43起涉嫌违规案件启动自律处分程序,依规开展自律调查和自律问询54次;作出46家(人)次自律处分,涉及13家发行人、6家主承销商、3家做市机构、1家会计师事务所、2家其他类型金融机构以及21名责任人。

1月8日,交易商协会对永煤控股相关11家机构作出处分决定,涉及2家发行人、1家会计师事务所、1家评级机构以及7家金融机构。

7月5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发布3条自律处分信息显示,民生银行(600016,股吧)、国信证券、南粤银行均因在开展做市业务时参与了倒量虚假交易被处分。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