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莱克电气19名技术人员集体跳槽,公司起诉获赔违约金340万余元

2021-09-15 证券时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证券时报网讯,据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9月15日消息,2019年3月起,莱克电气(603355,股吧)吸尘器项目团队共有19人在3个月内集体“出走”。不久后,新兴同行公司开始在各大电商平台销售与原告产品高度类似的无线吸尘器。此时,莱克公司才发现虽然19名离职的团队人员均在离职时签署了保密协议、遵守竞业限制的承诺,但是在离职后不久均入职了这家新兴企业。

法院经审理认定,19名员工中,有14名违反竞业限制义务,根据竞业限制补偿金的数额、劳动者违约行为的情节、给用人单位造成的实际损失、劳动者非法获益等多种因素,秉持着适度体现对劳动者违约行为的惩罚性,判决上述员工支付违约金共计340万余元,并继续履行竞业限制义务至合约期满。另有5名员工因相关证据不足,无须履行竞业限制义务。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