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4岁萌娃穿防护服,独自隔离检查,小小的背影让人心疼…

2021-09-15 证券时报网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13分钟

 

  9月1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7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3例(云南13例,广东4例,上海2例,天津1例,浙江1例,福建1例,河南1例),含4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天津1例,浙江1例,福建1例,广东1例);本土病例50例(均在福建,其中莆田市33例、厦门市12例、泉州市5例),含9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在福建)。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46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011人,重症病例与前一日持平。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596例(其中重症病例4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累计确诊病例8701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105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9月14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837例(其中重症病例4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9940例,累计死亡病例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5413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175662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5205人。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6例,其中境外输入15例,本土1例(在福建厦门市);当日转为确诊病例13例(境外输入4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18例(境外输入13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386例(境外输入360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28309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12148例(出院11854例,死亡213例),澳门特别行政区63例(出院63例),台湾地区16098例(出院13742例,死亡839例)。

  福建莆田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9例 无症状感染者5例

  今天(9月15日)福建省莆田市政府召开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介绍最新情况。

  据通报,截至9月14日24时,累计报告其中确诊病例99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

  穿防护服独自做CT!这个小小的背影让人心疼

  近日,莆田疫情牵动人心。本轮新增确诊病例中,有不少还在上幼儿园、小学的孩子,但小小的他们,勇敢地独自面对检查的这一幕,让人们动容。

  9月13日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发热门诊护士朱霞青发布的一段

  孩子们穿着防护服

  乖乖做CT检查的短视频

  让不少网友瞬间破防

  朱霞青表示:

  “今天(13日)接诊的

  都是五六岁的孩子

  看到他们下车那一刻眼泪止不住了

  每个孩子都好勇敢

  一人提一袋好吃的零食”

4岁萌娃穿防护服,独自隔离检查,小小的背影让人心疼…

  据福建卫生报消息

  回忆起当天

  朱霞青声音哽咽

  “这一车孩子我们在医院等了很久

  因为其中有个孩子

  在家里哭了两个小时

  才在父母和医护人员的安慰下离开了家”

  因为父母不能一同前来

  穿着防护服的“小白人”

  手中都拎着临别时

  父母准备的一大袋的零食

  里面有面包、饮料等等

4岁萌娃穿防护服,独自隔离检查,小小的背影让人心疼…

  “那身隔离服连大人穿着都觉得闷热

  更别说是孩子了

  而且有些孩子还发着烧

  他们都全程穿着

  口罩也都没有摘下,很坚强!”

  朱霞青说

  当时特别想抱抱这群孩子

  但在特殊环境下

  尽量保持安全间隔距离

  “我只能尽量用言语来安慰他们

  比如叫他们的名字,而不是叫号数

  这样可以更亲切些”

4岁萌娃穿防护服,独自隔离检查,小小的背影让人心疼…

  让朱霞青记忆犹新的是

  在空旷的CT室

  孩子独自躺在设备上检查的身影

  “最小的孩子不过4岁

  但他们在做CT检查时都没有哭闹”

  据朱霞青介绍

  这群孩子在检查后

  很快被安排到隔离病房

  做进一步治疗

  目前

  孩子们在隔离病房里的情绪

  都很稳定

4岁萌娃穿防护服,独自隔离检查,小小的背影让人心疼…

  福建疫情为何低年龄者中招较多?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彭志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此前扬州疫情和此次莆田疫情中,许多感染者都是疫苗接种工作中推进较为滞后的群体,例如老人和孩子,这也说明扩大疫苗接种范围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为做好秋季学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福建省教育厅联合省卫健委12日发布的通知指出,

  中小学校及托幼机构12岁以下的学生,尚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免疫空白人群,并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原则上在9月19日前组织全体师生员工完成新一轮核酸检测工作。

  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此前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已把儿童和青少年疫苗接种列入议事日程,目前正在分梯次,有重点、科学地开展接种。

  加油

  小小勇士们!

  我们一起等云开“疫”散!

  综合自国家卫健委、新华社、福建卫生报

  编辑:叶舒筠

  版权声明

  证券时报各平台所有原创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我社保留追究相关行为主体法律责任的权利。

   END

4岁萌娃穿防护服,独自隔离检查,小小的背影让人心疼…

  点击关键字可查看

  潜望系列深度报道丨股事会专栏丨投资小红书丨e公司调查丨时报会客厅丨黑幕调查丨新iPhone降价!国行最高降800元丨广东重磅发布!深入推进资本要素市场化配置丨A股屡现万亿成交背后发生了什么?丨万亿“宁王”新动作!拟135亿建新型锂电项目丨恒大辟谣破产重组!丨微信、淘宝、抖音要互相打通?丨撑不住了?SOHO中国盘中暴跌40%!丨中办、国办发文,建立绿色股票指数丨“天价海运”降温有戏?丨“元宇宙第一股”的前世今生丨芯片进价10元卖400元?国家出手:3汽车芯片经销商被罚250万!丨千亿级电子烟“大变数”!香港全面禁止?

4岁萌娃穿防护服,独自隔离检查,小小的背影让人心疼…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证券时报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