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白酒股持续走弱 泸州老窖跌超5% 机构观点现分歧

2021-09-15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9月15日,临近中秋,白酒板块并未如期走强,在上午走弱后午后持续低迷。

截至发稿时,泸州老窖(000568,股吧)大跌5.28%,水井坊(600779,股吧)、舍得酒业(600702,股吧)、皇台酒业等跟跌。白酒龙头贵州茅台(600519,股吧)亦大跌2.81%,距离1600元的关口只有10元左右。

白酒股持续走弱 泸州老窖跌超5% 机构观点现分歧

不过在双节(中秋、国庆)消费旺季即将到来之际,不少机构依然对白酒板块后市表示乐观。

开源证券认为,多数白酒企业已完成中秋节日备货,从经销商备货角度来看基本正常,回款与发货均有序进行。从需求端来看,目前疫情得到有效管控,预计对节日消费影响不大,个别区域对于大规模宴席场景仍有限制,但全国范围内更多的消费场景已基本恢复常态。叠加节日礼品需求正常释放,我们判断本轮中秋节日消费应较为平稳。从价格方面来看,前期茅台(600519)批价短暂下跌又迅速恢复正常,侧面反映出节日茅台酒需求坚挺;五粮液(000858)前期批价略有回落,应是于五粮液短期出货加快有关;国窖批价波动后目前基本正常。整体来看白酒价格略有波动但已基本稳定。我们预计中秋节日白酒真实动销应是稳中略升,考虑到2020 年同期中秋有消费和补库存的双重因素在,2021 年三季度白酒报表可能存在少许压力,高端与次高端白酒应表现更高。

招商中证白酒基金经理侯昊近期亦表示,现在是左侧布局非常好的时间点,我对白酒行业的基本面没有怀疑,目前大家担心政策会压制股价或估值。从长期来说,任何一个政策变化都利好于高端白酒市场长期更加平稳有序的发展。

他认为,近期白酒的回调是健康的和可预料的。

不过,也有部分机构认为此次消费板块回调仍未结束,需要谨慎对待。

广发基金认为,细细一看今年这次消费行业相比沪深300的表现,并且深思消费行业被称为长牛行业的逻辑,就会发现,经过了这一轮回调之后,消费行业未来的投资机会是值得期待的,但是当下并不适合去“抄底”。

“事实上,任何时候、任何行业,都应该摒弃所谓的“抄底”思维。如果抄底抄在半山腰,在继续过程中,心态会很容易崩掉。心态一崩,就很容易做出错误的决定,例如已经一路跌一路买坚持好一段时间了,持有成本也被分摊得很低了,最终却倒在了黎明前。所以,对任何一笔投资,还是不要老想着抄底,不妨切换成定投思维。”广发基金表示。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