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指数牛”来了?中信证券存出保证金上半年暴增12倍!

2021-09-15 证券市场红周刊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截止9月13日,沪深两市连续39个交易日成交破万亿,平均成交额超过2015年牛市时期水平。同时,券商保证金也猛增,逼近2015年牛市水平。这些正是“指数牛”到来的直接信号。

公开资料显示,某头部券商称,公司9月1日的客户保证金突然暴增5%,同时,过去四个交易日同样增幅明显达10%。

《红周刊(博客,微博)》记者综合上市券商数据发现,券商保证金在今年上半年已经出现大幅增长的迹象,距离2015年牛市时的水平只有一步之遥(见图1)。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末,上市券商保证金合计为3013亿元,而去年同期为1679.45亿元,今年上半年同比增长79.40%。其中,老牌券商中信证券(600030,股吧)的存出保证金规模最高为385.11亿元,增速为1240.06%。此外,在这之前并没有披露“存出保证金”项目的互联网券商龙头东方财富(300059,股吧),今年上半年的存出保证金也有34.66亿元,在50家上市券商中排名第22位。

“指数牛”来了?中信证券存出保证金上半年暴增12倍!

更多数据及精彩观点,详见《红周刊》第72期封面文章《北交所“牵出”“指数牛”》,作者王飞齐永超;也可通过公众号进行阅览!(文中提及个股仅为举例分析,不做买卖建议。)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