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法媒:英国政府呼吁50岁以上人群打第三剂新冠疫苗加强针 称疫苗挽救太多人生命

2021-09-15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小康网9月15日讯 老马 英国官员周二表示,疫苗挽救超过11万2000人的生命,避免了2400万人感染新冠病毒,建议所有体弱民众、第一线医护人员和50岁以上民众,应该追加接种第3剂疫苗。约翰逊吁更多人接种疫苗应对秋冬疫情。

法媒:英国政府呼吁50岁以上人群打第三剂新冠疫苗加强针 称疫苗挽救太多人生命

英国老人接种新冠疫苗

法新社报道,,英国疫苗接种和免疫联合委员会建议,在接种第2剂疫苗6个月后,追加接种第3剂,为英国的全面追加接种计划铺路。英国是全球新冠病毒肺炎9死亡人数最高的国家之一。

英格兰副首席医疗官范-塔姆(Jonathan Van-Tam)表示:"根据最新评估,从开始接种疫苗起,英国大概有2400万人免于感染新冠病毒、11万2000人免于身亡,所以这项计划至今为止非常成功"。

英国首相约翰逊及其他官员都警告,防疫战争尚未结束,预料之后将公布对抗今年冬天疫情的对策。

英国官方统计,有13万4000人死于新冠病毒(COVID-19),超过700万人感染新冠病毒,至今4400万人完成接种,16岁以上接种率高达81%。英国政府此前也表示,将为12至15岁青少年接种疫苗。

疫苗接种和免疫联合委员会建议年长体弱者应该优先接种第3剂,可能从9月开始追加接种,最好使用辉瑞大药厂疫苗作为第3剂。英国4月又采购了6000万剂辉瑞疫苗作为追加剂。

卫生大臣贾维德则表示,政府很有可能会强制规定英格兰地区的第一线医护人员和社工,都必须接种新冠疫苗。

另外,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二表示,虽然新冠病毒的确诊仍不断上升,但英国已有超过80%16岁以上的人完成接种两剂疫苗,90%的成人已有新冠病毒抗体,能够更好应对新冠病毒。

约翰逊表示,目前实行的"A计划"是继续呼吁更多民众接种疫苗,要求民众戴口罩、洗手及检测,他表示,仍有5百万人应该接种疫苗。

约翰逊表示,已经准备好"B计划"作为后备方案,包括疫苗护照、强制戴口罩及家居工作,以应对秋冬季节的新冠疫情。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