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CNN:担心特朗普耍流氓按下核按钮 美军乘联会主席秘密行动避开灾难

2021-09-15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国小康网9月15日讯 老马 根据传奇记者鲍勃伍德沃德和华盛顿邮报资深记者罗伯特科斯塔的新书“危险”的说法,在 1 月 6 日美国国会大厦遭到袭击两天后,唐纳德·特朗普总统的高级军事顾问、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将军单独采取秘密行动,限制特朗普可能下令进行危险的军事打击或发动核攻击。

CNN:担心特朗普耍流氓按下核按钮 美军乘联会主席秘密行动避开灾难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马里兰州安德鲁斯空军基地签署《2020 财年国防授权法案》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伍德沃德和科斯塔写道,被国会大厦暴动深深震撼的米利“确信特朗普在选举后已经陷入严重的精神衰退,特朗普现在几乎是狂躁的,对官员大喊大叫,并构建了他自己关于无尽的选举阴谋论来替代现实。

作者写道,米利担心特朗普可能会“耍流氓”。

“你永远不知道总统的触发点是什么,”米利告诉他的高级员工,根据这本书。

作为回应,米利采取了非同寻常的行动,并于 1 月 8 日在他的五角大楼办公室召开了一次秘密会议,审查包括发射核武器在内的军事行动程序。米利在与负责五角大楼作战室国家军事指挥中心的高级军事官员交谈时指示他们不要接受任何人的命令,除非他参与其中。

“无论你被告知什么,你都要执行程序。你执行程序。我是那个程序的一部分,”米利告诉警官,根据这本书。然后他在房间里转了一圈,看着每个军官的眼睛,并要求他们口头确认他们理解了。

“知道了?”按照书上的说法,米利问道。

“是的先生。”

“米利认为这是一种保障。”作者写道。

米利的恐惧是基于他自己对特朗普古怪行为的观察。作者写道,他的担忧被 1 月 6 日发生的事件以及局势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的“异常风险”放大了。米利已经与中国最高将领进行了两次后台电话,后者对美国的混乱状况保持高度警惕。

根据这本书,米利接到了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的一个直截了当的电话。伍德沃德和科斯塔独家获得了通话记录,在通话期间,米利试图向佩洛西保证核武器是安全的。

佩洛西反击。

“我要对你说的是,如果他们甚至无法阻止他袭击国会大厦,谁知道他还能做什么呢?白宫有没有人除了接吻之外什么都不做?他的肥屁股到处都是?”

佩洛西继续说:“你知道他疯了。他已经疯了很长时间了。”

根据伍德沃德和科斯塔的说法,米利回答说:“议长女士,我同意你的一切意见。”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