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双减”后首个中秋小长假 一嗨出行数据显示亲子自驾游火爆

2021-09-15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9月10日,一嗨出行研究院发布,最新中秋小长假自驾出行数据并发布针对教师的优惠政策。从预订数据来看,此次中秋小长假涌现出一批冷门旅游城市有望升温。自驾游、亲子游、家庭游等出行意愿较强,市场需求进一步回升。

今年中秋是“双减”政策落地后的第一个小长假,一嗨出行研究院数据显示亲子自驾游受到大家亲睐,受学校疫情管控影响,近郊自驾游和周边自驾游成为主要选择,仅15%的家庭有跨省出游的意愿,近郊乡村度假成为家庭出行的一种新的生活方式。研究院同时发现,一些冷门城市变热门,预订火爆,Z世代贡献了异地还车90%的订单量。

有效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不再是一句口号。如何充实丰富的课余时光,被很多家庭提上日程。在自驾旅行的过程中父母和孩子能够增进了解和交流,孩子可以接触到新事物,学到很多书本中也没有的新知识,并提高感知能力。

一嗨出行研究院在研究对比今年暑期数据与中秋出行数据发现,疫情一年多影响带来的变化中,城市周边游主流地位提高,是一个显性表现。更具体的表现包括:乡村休闲度假需求更为旺盛,相关产品也渐由偏单体化的乡村民宿,走向住宿、餐饮、休闲娱乐多业态构成的综合体模式,这也促推了租车自驾需求及租车出游频次。

北上广深的表现等尤为明显,这些城市近郊的乡村度假产品较为丰富,2小时交通圈已多发展聚合成乡村休闲度假旅游带。以长三角为例,千岛湖、桐庐、台州、安庆和慈溪五地今年中秋小长假订单增长最快。

“双减”后首个中秋小长假 一嗨出行数据显示亲子自驾游火爆

城市孩子的知识大多都是来源于书本或网络,近郊亲子游能让孩子亲身体验大自然中、社会中的各种事物,激励他们的成长。一嗨出行研究院研究员表示,可以预见,亲子自驾游将成为城市家庭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成为典型生活方式的一种。

从预订数据来看,此次中秋小长假涌现出一批冷门旅游城市。浙江省杭州市的桐庐县冲居冷门榜第一位,预订率同比疫情前的2019年同期增长达1500%,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则同比2019年增长1000%位列榜单第二。小众城市的走俏也从侧面反映出大众对于疫情防控的重视,避开人流密集的目的地反而更能享受旅途的舒适自在。

“双减”后首个中秋小长假 一嗨出行数据显示亲子自驾游火爆

除了亲子游、家庭游出行意愿较强之外,受中秋团圆的中华民俗影响,返乡类的出行需求进一步回升。从中秋订单取车点数据来看,社区门店取车的订单量为54%,高铁站和机场店取车的占到46%。Z世代的90后、00后更偏爱长线自驾游,贡献了近90%的异地还车订单。

一嗨租车方面提醒,今年国庆长假也即将来临,小长假历来是传统用车高峰,有出行需求建议尽早预订,一方面可以享受到更优惠的价格,另一方面车型的选择余地也更大。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